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腰 >

消除腰腹赘肉从细微处做起

2012-03-10 22:35:49来源:减肥ing

 

  轻食主义:空着的胃容量约为一般成人的一个拳头大小,而最大时则可达到10升容量。如果每次吃到饱足,势必胃体积也会增大导致突出。

  要改善这种现象并不难,吃饭时注意每口都要咀嚼20下以上,喝水要一点一点小口抿着喝,食物选择上无需忌口,但吃到八成时必须放下筷子。开始时也许有点难受,只要坚持2周,被撑大的胃部就会逐渐缩小到正常大小,难看的胃突出也随之消失。

  排除胃胀气:吃饭时速度很快,或边吃边打电话,久而久之就会因为吞下太多空气而产生胃胀气,胃部总是鼓胀胀的,难受又难看。

  排除胃胀气的方法其实很简单,注意细嚼慢咽,少吃地瓜、豆类等容易胀气的食物,并且每晚临睡前做一个小动作来有效改善:将身体平躺,膝盖弯曲,用双手环抱住小腿,尽量将大腿贴近肚子,保持一会儿。经常坚持的话,可恶的胃胀气状况就会自然消失了。

  多吃草莓:草莓中含有一种叫天冬氨酸的神奇物质。

  它能自然平缓地除去腰部的多余水分,慢慢溶解腰部一圈堆积的脂肪,帮助身体消脂排毒。如果同时拌食新鲜酸奶,还可以帮助解决便秘问题。而且相对其他水果,草莓热量可低得多。

  腹式呼吸:仅靠呼吸就能让小腹平坦?这种说法绝对不夸张,每天在办公椅上就可以轻松完成。首先,保持一个端正坐姿,最好只坐椅子的一半。

  吸气时注意肚皮胀起、呼气时则肚皮缩紧,注意这时胸腔不要打开,通过腹腔吸气,吸气的时候感受腹腔向内和向上提收,充分吸气再深呼出。每天在上网看电视时坚持30分钟,可以促进体内淋巴循环,废物排出。

  清早柠檬水:它能非常有效地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毒素排出,最适用于因便秘形成的小肚子。这种饮料制作非常简单,300ml温热白开水,切两三片新鲜带皮柠檬泡入,静置一会儿就可饮用。

  步行收臀:上下班、去便利店、搭地铁,只要是在站立状态都可以进行收臀练习。想象自己向宪兵那样站得笔直,双脚并拢,挺胸缩腹,臀部夹紧,肩膀打开,重心在身体中间不偏移。如果要走路,就在此基础上自然甩开双手,脚跟先着地,迈开步伐。很重要的一点是,挑选一双舒适的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