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吃不胖的主食大揭秘,可能没几个人知道!

2021-10-12 21:38:35来源:减肥ing

主食之所以会诱发肥胖,是因为它们富含着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必要的能源,摄入充足还可以确保身体有足够的能量去循环代谢和燃烧脂肪等。可一旦摄入过量便会诱发无休止的肥胖,甚至会让身体变得容易发胖。

摄入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后,血糖值会急剧升高,身体出于自保会分泌胰岛素来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导致肥胖的发生。经常性过量分泌胰岛素还会让身体变成易胖的体质。

因此吃主食要很讲究,既要补充身体所需的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还不能摄入过多的碳水化合物。

针对这样的需求,推荐一些优质的主食。食用后既能补充碳水,还不会诱发肥胖,摄入得当还有助于减肥瘦身哦!

1.藜麦

藜麦中含有几十种营养素,摄入充足便可以给身体补充充足的各种稀有的营养素,对于健康身体和改善内循环都有巨大的帮助。

藜麦中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后可以饱涨肠胃,降低饮食欲望和控制饮食量的效果极其显著。另外,这些食物纤维还能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着抑制肥胖和减肥瘦身的效果。

2.燕麦

燕麦中除了含有营养素和食物纤维,还含有丰富的可溶性食物纤维,食用后不仅能提高肠胃的蠕动力和促进消化排泄,还能在消化的同时吸附出肠道壁多余的油脂,减肥消脂的效果快速且明显。

另外,燕麦中的食物纤维和可溶性食物纤维也可以减慢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可以达到抑制肥胖的效果。

3.糙米

糙米中含有丰富的麦麸,它们可以减缓餐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食用后不会诱发肥胖。

另外糙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等,食用后可以有效的提高代谢和促进肠蠕动,减肥消脂的效果显著。

减肥不能不吃主食,但是要有选择的吃,这样才能更好的瘦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