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最适合减肥期间吃的5种主食

2018-06-09 07:34:39来源:减肥ing

  日常吃的精粮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身体也会分泌出大量的胰岛素,而当血糖有剩余的时候,胰岛素就会将它们装化成脂肪堆积在体内。所以大量的吃主食就会导致肥胖,但是主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又是身体的必要能源,一旦缺乏就会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和代谢变慢等情况。所以日常生活中也要适量的摄取,这样不仅不会变胖,还有助于提升新陈代谢的速度,对减肥有帮助。

  1.红薯

  红薯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和适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以后,食物纤维会加速肠胃蠕动,帮助身体更好的消化和代谢,有助于减肥消脂。另外红薯中的食物纤维还有很强的饱腹效果,有抑制食用过量的效果。

  红薯中碳水化合物适量,既不会导致肥胖也不会有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的情况发生。

  2.玉米

  玉米的热量低,蛋白质和食物纤维含量高,对促进消化和缓解便秘有非常大帮助。

  吃玉米既能提高新陈代谢还能加速燃脂,是减肥期间非常推荐的主食。

  3.糙米

  糙米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和矿物质,食用后有减缓血糖值升高和促进消化的效果,食用后不仅不会变胖,还有利于减肥瘦身。

  4.燕麦

  燕麦是低糖、低热量、高营养的食物。另外燕麦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有促进肠胃蠕动和消化排泄的效果。是减肥期间的优质食物。

  5.藜麦

  藜麦中富含丰富的营养,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丰富,无论是对健康还是瘦身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即使是减肥期间也要足量摄入主食,这样做不会变胖,反而会让身体更快的代谢和燃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