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想变瘦从主食开始 最适合减肥的3大主食

2019-05-02 19:29:36来源:减肥ing

常见的主食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过量摄入以后血糖值会急剧升高,而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分泌出大量的胰岛素。最终这些胰岛素会将多余的糖元转化成脂肪积聚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但是碳水化合物又是身体的必要能源,一旦摄入不足还会阻碍身体的代谢,长此以往就会让身体变得臃肿肥胖和疾病横生。由此可见想要身体健康和身材苗条,就不能吃过量的主食,也不能不吃主食。

面对这样困难的选择,主食到底该怎么吃成了一个巨大的难题。

不要过于忧虑哦,介绍以下几种主食,既能保证碳水化合物的摄入,还能避免肥胖的发生。

1.小米

小米是非常古老的谷物之一,它的营养丰富,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食用后食物纤维会阻碍血糖值的升高,避免脂肪的堆积。

小米中的多酚有抗氧化的作用。另外小米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有助于提高代谢和加快脂肪的燃烧。除此以外小米中还含有大量的矿物质,有促进钠盐的排除和消除浮肿的效果。

2.黑米

黑米中的黑色是由于具有抗氧化能力的“花青素”所致。花青素可以改善血液循环和提高新陈代谢,既能健康身体还能加快脂肪的燃烧。吃黑米能促进燃烧脂肪、健康身体和防衰老。

另外黑米中还有丰富的食物纤维,食用后血糖值不会快速提升,也可以避免脂肪的堆积。

3.糙米

对比于精制的白米,糙米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吃后血糖值不会急剧升高,所以变胖的几率会减低很多。另外糙米中还含有大量维生素和矿物质,既能改善血液循环,还能加快新陈代谢,对减肥消脂和形成易瘦体质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虽然主食有变胖的风险,但是不吃主食又会降低代谢,不利于好身材的保持和身体健康。所以想要变瘦、长久的保持好身材,就要尽可能的将饮食中经过加工的细粮换成富含食物纤维和营养素的粗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