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燕麦为什么能减肥,除了减肥还有哪些功效?

2018-07-03 03:04:55来源:减肥ing

  燕麦已经是大众饭桌上经常出现的食物。很多人都知道吃燕麦对健康有帮助,但其实燕麦不仅有助于健康,还有瘦身和养颜的效果。

  1.饱腹效果强

  燕麦片和精制的白米和面粉相比,需要更长的消化时间,所以持续饱腹的时间更长,适合在减肥期间食用。

  因为少量燕麦就能产生超强的饱腹感,平时吃120 ~ 160g米饭才能有饱腹感,但是吃30 ~ 50g的燕麦就能饱腹,所以燕麦是非常好的减肥食物。

  2.富含食物纤维

  燕麦所含的食物纤维是糙米的3倍左右,既能促进肠胃活动,帮助消化。还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避免脂肪的堆积。

  燕麦中还含有大量的水溶性食物纤维,在消化的过程中可以直接吸附出肠道边上多余的脂肪,消脂效果极好。另外水溶性食物纤维还有很好的缓解便秘的效果。

  3.富含维生素

  燕麦中的维生素种类丰富,吸收率高。有抗衰老、抗氧化和美白肌肤的效果。

  丰富的维生素除了可以美肌,还有提高代谢的效果,对瘦身和改善循环的帮助很大。

  4.矿物质丰富

  燕麦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钾、钙、铁等。

  钾元素有消除浮肿和促进循环的效果。钙元素有预防骨质疏松和加速代谢的效果。铁元素有红润肤色和预防贫血的效果。

  综上所述,燕麦对保证身体健康、瘦身和美肌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建议平时多多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