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常吃这5种主食,让你瘦得更快

2018-12-24 00:00:12来源:减肥ing

减肥主食

主食是日常餐桌的必备的食物,它可以给人体提供足量的能量。但是过量食用或者吃的种类不正确,很容易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而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将它们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导致肥胖的发生。

推荐五种减肥主食,吃了以后不仅不会变胖,还可以加速脂肪的消耗。

1.玉米

玉米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食用以后可以促进肠胃活动,有加速食物消化排泄、提高新陈代谢和抑制脂肪生成的作用。

玉米中的食物纤维还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抑制糖分转化成脂肪的效果。

另外玉米还有降低胆固醇和软化血管的作用,健康身体的效果极好。

2.燕麦

燕麦含有大量的可溶性食物纤维,食用以后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有抑制脂肪生成的作用。

另外燕麦中的可溶性食物纤维既能促进食物的消化排泄还能在消化的过程中直接吸附出肠道壁上多余的脂肪,抑制肥胖和消脂瘦身的效果极好。

藜麦中的食物纤维还能快速的增强饱腹感,即使吃很少的量也能快速饱腹。

3.土豆

对比于米饭,土豆的热量低很多并且营养更加丰富。

它里面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助于身体的健康和提高代谢的速度。

另外土豆中还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食用以后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脂肪的消耗和毒素的排除。

4.红薯

食用红薯以后可以温暖身体,有提高基础代谢的效果。

红薯中也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食用后既能促进肠胃活动,加速消化排泄,还能缓解便秘的发生。

5.薏米

薏米热量低,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食用以后可以快速饱腹并且促进消化排泄,抑制脂肪的堆积。

另外薏米还有祛湿和促进循环的作用,既能消除浮肿还能加快代谢的速度。

主食选择正确不仅不会影响血糖值,还可以快速的减肥消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