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米饭和馒头哪个更容易发胖?

2018-09-04 23:25:32来源:减肥ing

米饭和馒头哪个更容易发胖?

米饭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后会造成体内的糖分增多,血糖值急剧升高。为了平衡体内的糖分,肝脏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而胰岛素便会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继续在体内,导致肥胖。

所以吃了过量的米饭后,很容易变胖。既然米饭吃多了会变胖,那吃馒头总可以吧?

其实馒头跟米饭一样,都富含碳水化合物,大量食用后同样会导致肥胖。所以想要变瘦,馒头也要适量并且有技巧的吃。

米饭和馒头哪个更容易发胖?

对比于米饭,馒头更容易被吸收,所以馒头会比米饭更容易发胖。但是如果食用馒头时有正确的搭配方法,就可以避免肥胖的发生。

吃馒头不变瘦的饮食方法:

米饭和馒头哪个更容易发胖?

1.搭配汤类食用

汤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加速消化和代谢,避免肥胖的发生。

汤还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速,抑制脂肪堆积。

另外汤还有极强的饱腹效果,有降低饮食量的作用,达到瘦身的效果。

2.搭配蔬菜食用

蔬菜中含有大量的食物纤维,跟馒头搭配食用就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避免脂肪堆积。

另外蔬菜也有增强饱腹感的作用,可以收获减少饮食量的效果。

3.吃全麦馒头

对比于白面馒头,全麦馒头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食用后不仅可以给身体补充足量的碳水化合物,还不会出现脂肪堆积的情况。

主食吃多了会变胖,吃少了又会影响体内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对健康不利。所以,想要苗条和健康,就要适量、恰当的吃主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