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减肥期间可不可以吃面条,应该怎么吃?

2018-03-29 23:58:42来源:减肥ing

  面条劲道爽滑,鲜香适口,是非常受欢迎的食物。但是面粉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食用过量就会造成血糖值急剧升高和脂肪堆积。所以很多减肥的人对面条都是望而却步。

  其实减肥期间是可以吃面条的,只要吃的有规律,并且适量食用,就不会出现肥胖的情况。

  1.面条的选择

  精致的白面中含有大量的碳水化合物,不利于瘦身。

  对比于白面,杂粮面含有更少的碳水化合物和更多的食物纤维,有利于瘦身。

  所以推荐在减肥期间食用杂粮面或者荞麦面等。

  2.注意搭配

  食用面条时要搭配些蔬菜和蛋白质类食物,这样可以均衡营养,增强饱腹感,还能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防止肥胖的发生。

  另外食用面条的饮食顺序应该是,汤--蔬菜--肉--面。

  3.汤底的选择

  很多面条的汤底是用脂肪含量大的肉熬制的,这样的汤底不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想要变瘦就要选择海鲜汤底、蔬菜汤底或者瘦肉汤底制作的面条。这样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有预防肥胖的效果。

  4.食用量

  减肥期间要控制食用量,早餐和午餐最多吃八分饱,晚餐吃七分饱。睡前三小时什么也不能吃。

  减肥期间可以放心的食用面条,尤其是热汤面,食用后可以温暖内脏,有提高基础代谢和促进脂肪燃烧的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