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两餐之间吃零食居然这么可怕,想减肥就赶紧戒掉吧

2021-02-28 22:32:06来源:减肥ing

身体的血糖水平影响胰岛素的分泌,而胰岛素的分泌量直接影响身体的形态变化。当人体分泌过量的胰岛素,身体就会进入到囤积脂肪的状态,只有胰岛素的分泌量保持平衡,身体才开始燃烧脂肪,达到保持身材和减肥瘦身的状态。

日常饮食中吃了拉面、咖喱饭或者面包以后,血糖值急剧升高,身体为了平衡血糖值就会分泌大量的胰岛素将多余的糖分的转换成脂肪。当胰岛素大量分泌以后,又会使得血糖值急速下降。

由于血糖值降的太快、太低,人体又会出现困倦、焦躁以及饥饿的情况。这个时间段往往出现在两餐的间隔时间段,如果这个时间段吃了一些零食、饼干、奶茶等,又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不仅会让胰岛素大量分泌和囤积脂肪,还会打断两餐之间的燃脂模式,让身体切换到燃糖模式,无法再继续燃烧脂肪。因此,两餐之间食用零食是诱发肥胖的重要因素。

两餐之间吃零食会让血糖值不断的出现波动,促使胰岛素大量的分泌,既会造成脂肪的大量囤积,还会阻碍瘦素的分泌。当身体中的瘦素分泌受阻,就会出现食欲旺盛、饮食过量以及新陈代谢减慢的状况。不仅会导致肥胖的发生,还会让身体变得不易瘦。

两餐间隔如果出现空腹感,建议这样做,就可以避免肥胖啦。

1.三餐饮食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

三餐中的碳水化合物含量低,血糖值的变化和胰岛素的分泌量都不会过度的变化,也就可以降低两餐之间想吃零食的欲望。从根本上避免两餐之间吃零食状况的发生。

2.两餐之间的零食选择坚果

两餐之间饥饿可以吃富含蛋白质和优质油脂的坚果,既不会造成血糖值的波动,还可以给身体补充营养素,进而促进新陈代谢和脂肪燃烧。能够在满足饥饿感的同时加快脂肪的燃烧。

不要在两餐之间吃零食啦,不仅会诱发肥胖,还可能关闭身体的燃脂模式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