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喝酸奶真的能减肥吗?

2018-05-18 06:12:23来源:减肥ing

  说到酸奶减肥,所有人都不陌生,并且大部分人采用过食用酸奶减肥的方法。到底酸奶有没有大家预想的减肥效果呢?如果想减肥,酸奶应该怎么喝呢?

  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有益菌,对改善肠内环境非常有帮助。酸奶既有促进肠胃活动,帮助消化和排泄的作用,还有消脂清肠的效果。

  另外酸奶中还含有大量的钙质,可以健康骨骼,也可以提高新陈代谢的速度,对减肥瘦身很有帮助。

  因为酸奶的优点,所以很多人追捧着酸奶减肥法。

  但实际上,酸奶除了有以上的优点还有很多不利于瘦身的缺点。

  首先,酸奶的热量很高。其次,市售的酸奶中都含有大量糖和食品添加剂,食用后会造成血糖值的急剧升高,很容易导致脂肪的堆积。另外酸奶中的有益菌还可能被胃酸杀死,食用后除了给身体增加热量和糖分,并没有起到任何的减肥效果。

  酸奶的优缺点都很鲜明,那么到底该如何喝酸奶才能避免缺点,收获减肥瘦身的优点呢?

  1.选择脱脂无糖的酸奶

  自制酸奶时要用脱脂牛奶当原料,调味时用蜂蜜或者少量的糖。

  市售的酸奶要多看配料表,挑选脱脂无糖的纯酸奶,不要购买酸奶饮料。

  这样的酸奶相对热量和糖量会低很多,更适合减肥期间食用。

  2.饭后1-2小时食用酸奶

  饭后1-2小时,胃酸的浓度最适合益生菌的生长,减肥消脂的效果更好。

  3.不能多喝

  酸奶虽然有很多的好处,但是热量也相对高一些,所以不推荐大量食用。每天的食用量大概在250克左右。

  并不是所有的酸奶都适合减肥,但是酸奶喝对了,一定可以让减肥事半功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