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减肥期间的零食应该怎么吃,吃什么?

2018-11-29 22:46:34来源:减肥ing

零食减肥

减肥期间也能吃零食吗?是的,不仅要吃,还要吃的及时。为什么呢?减肥期间为什么要吃足量的零食呢?

减肥期间零食的作用:

1.缓解减肥期间的饮食压力。如果一味的打压饮食欲望,就会造成暴食和食用过量的结果,不仅不利于减肥还可能出现越减越肥的情况。

2.减肥期间饮食量减少,吃零食就可以被身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素,提高代谢和加速脂肪的消耗。

3.零食还有助于减少饮食量,有助于控制热量的摄入。

4.饮食间隔出现空腹感,一定要及时的补充些零食,这样有助于避免下一餐出现暴食和食用过量的状况。

那么减肥期间的零食应该怎么吃呢?

1.不能过量饮食,每天的零食总热量在200卡左右。所以要多挑选一些低热量、低糖的零食。

2.吃零食时要缓慢饮食,这样就能延长饮食时间,在饱腹感前减少零食的摄入量。

3.饥饿感出现五分钟以后再吃零食,这样更有助于身体的代谢,也能抑制脂肪的积蓄。

4.睡前三小时不能吃任何食物,当然零食也不行。如果实在饥饿严重,至少要保证睡前一小时不吃任何食物。

5.减肥期间可以吃零食,但是不能让零食取代正餐。

减肥期间的零食选择:

1.白水

温热的白水可以刺激肠胃的血液流动,有增强饱腹感的作用。另外白水没有热量,饮用后不会给身体带来任何的负担,并且还能提高身体的代谢,有着饱腹和瘦身的效果。

2.水果

水果的水分大、热量低,食物纤维含量高,食用以后可以快速饱腹并且不发胖。

但是也要挑选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来食用,例如,苹果、火龙果、猕猴桃、柚子等。建议不要食用椰果、榴莲等。

3.坚果

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优质油脂和食物纤维,食用以后不仅可以增强饱腹感,还能健康身体。

但是坚果的热量并不低,不能过量食用,一次最多吃十颗左右。

减肥期间一定要适量的吃零食,这样不仅满足饱腹感和抑制饮食过量,同时还能给身体补充养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