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零食减肥 >

不可理解,巧克力居然是减肥零食

2020-05-18 23:22:14来源:减肥ing

近几年中,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受欢迎程度迅速提高。

最近,高可可巧克力居然还被列为了减肥零食。说它具有提高代谢、缓解便秘和增强大脑功能等令人愉悦的效果。下面就来讲一讲如何吃高可可含量巧克力来收获减肥的效果。

什么是高可可含量巧克力?

普通巧克力中可可的含量约为30-40%,这种巧克力中会加入牛奶成分和糖制品等,虽然口感顺滑,但是热量和添加剂过量,不利于减肥和健康。

而高可可含量巧克力中可可的含量基本高于70%,甚至接近100%。

随着可可比例的增加,巧克力中所使用的牛奶和糖的量也相应减少,既能可以避免肥胖的发生,还能收获更多来自于可可的帮助。

高可可含量巧克力的好处:

1.降低GI值

GI值是血糖升高速度的数值,高GI的食品会造成血糖水平升高,导致脂肪堆积。而低GI的食品则难以升高血糖水平,可以避免肥胖的发生

血糖水平的波动除了会造成肥胖,还会导致进食后嗜睡和注意力不集中等状况,因此为了身材、健康和工作效率一定要注意防止血糖水平的大幅波动。

推荐饮食间隔适量吃一些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

2.高可可含量巧克力中的可可蛋白能够缓解便秘

可可蛋白是可可中的一种蛋白质,能够有效改善便秘。

相关研究表明,每天食用25克左右,可可含量高于百分之75的巧克力,能够明显改善便秘状况。

高可可含量的巧克力不仅能消除大肚腩,还能健康身体和改善全身的循环代谢状况。

3.增强记忆力和预防痴呆

大脑中有一种叫做BDNF的物质,可以为神经元提供养分。

BDNF是保持大脑良好状态必不可少的物质,据说65岁以后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降低。

研究表明,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可多酚会增加这种BDNF物质的分泌。可以增强认知和预防痴呆。

不是所有的巧克力都是增肥和不利于健康的,可可含量高的巧克力既能减肥,还能健康身体哦。虽然如此,也不可以贪吃哦,每天最多吃2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