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错误减肥方法,用一次胖一次

2020-04-19 09:34:24来源:减肥ing

减轻体重以调整饮食为重点,但是减肥不当,不仅越减越肥还可能出现皮肤干燥,长皱纹,头发枯黄,慢性便秘,月经不调,形成寒性体质,免疫力低下,疲倦,容易感冒等等。不仅如此,错误的减肥方式还会对身心产生许多的负面影响,例如功能障碍,精神不稳定以及心理疾病等等。

细数一些错误并且使用率高的减肥方法。

[盲目节食]

因为节食能够限制热量摄入,所以减肥初期会有体重减轻的效果。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当人体摄入较少的热量时,便会进入“节能模式”(这是维持人类生命的系统)。

进入节能模式的身体会发觉正在挨饿,然后开始消耗大量的肌肉。当肌肉量减少以后,身体的基础代谢就会变低。不仅不能消耗脂肪,还会让身体变得不易瘦。另外,身体出于自我保护还会增加饮食欲望,一旦控制不住就会发生暴食。

节食还会导致营养缺乏,既无法保证正常的代谢,还会促进更多的脂肪储存在体内,即使与以前吃同样的食物量也更容易变得肥胖和脂肪堆积。

节食减肥极易反弹,长期反复几次以后,会变让减肥变得越来越困难。

[只吃特定食物]

只吃香蕉减肥,只吃鸡蛋减肥,只吃苹果减肥等都是非常流行的减肥方法。

这些饮食方法就是在减肥期间只吃这一种食物,也许这些食物可以给你饱腹感,但是它们却无法为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最终的结果就是,肌肉量变低和基础代谢急剧下降,既无法减肥成功,还会影响身材形态,减肥的效果极其不理想。

由于我们的一生不可能只吃一种食物为生,因此,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体重就会迅速反弹。

[吃素减肥]

吃素虽然能够减少热量的摄入,但同时也会减少蛋白质的摄入。

蛋白质是构成人体的基本成分之一,例如肌肉,内部器官,血液和皮肤等都由蛋白质构成。

如果日常生活不能摄入足够的蛋白质,肌肉量、肌肉活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都将受到影响。换句话说,蛋白质摄入不足,将永远不能变瘦。

不仅如此蛋白质缺乏,还对皮肤有负面影响。

保持皮肤湿润紧致的“胶原蛋白”就是一种蛋白质。如果长期吃素,蛋白质摄入不足就会出现肌肤干燥、长皱纹、暗沉、长斑等状况。

即使减肥,也不能完全不吃肉,肉除了有脂肪,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哦。

减肥期间可以挑选无肉眼可见肥肉的精制瘦肉。

[不吃主食减肥]

限制碳水化合物(日常所见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就是主食)的饮食是一种非常简单且非常流行的饮食方法。日常饮食要尽量避免食用主食,例如大米,面包和面条等。限制碳水化合物减肥的初期会有明显的体重减轻,但是减掉的大部分是水份,而不是身体脂肪。

如果碳水化合物摄入量低,大脑性能就会下降,不仅无法集中精神,还会徒增疲劳和压力,长时间如此,还可能出现头痛和损伤肝脏的恶果。

另外一旦停止限制食糖,就会出现强烈的反弹状况,导致减肥彻底失败。

因此想要减肥一定不要采用极端的限制碳水化合物的方法。但可以合理、健康的减少主食的摄入,例如每一餐主食的比重控制在百分之二十左右,或者养成吃杂粮主食的习惯等都是不错的减肥方式。

[无油饮食]

过多的油脂对饮食和健康都是不利因素。但是,如果极力避免,头发也会变得暗淡无光,皮肤也将失去光泽。

油具有形成细胞膜,保持皮肤和头发健康,维持脑和神经功能和促进激素分泌的作用。一旦摄入不足,血管就会变弱,既无法保证身体健康,还会减慢血流和新陈代谢速度,不利于美丽、健康和减肥。

减肥期间要多吃以鱼油为代表优质油脂,这样既能减肥瘦身还能避免减肥失败。

减肥的初衷是为了让自己变得更好,可一旦方法选择错误,不仅不能取得预期的效果,还可能让一切变得更糟糕。因此建议大家多挑选健康的方式去减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