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五个超级错误的减肥方法 让你越减越肥

2019-01-27 08:40:32来源:减肥ing

减少热量摄入和增加热量消耗是所有人知道的减肥原理。但是很多人在实际操作中往往都存在过错,最终导致减肥失败和减肥反弹。这次就介绍一些看似有效并且使用率很高,但也是最错误的减肥方法。

1.蔬菜当正餐

蔬菜的热量低,食物纤维高,每天吃蔬菜就可以降低热量摄取,收获减肥瘦身的效果。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人体正常的代谢循环和燃烧脂肪,都需要充足的能源和营养素,只有营养充足才能提高新陈代谢,达到燃烧脂肪的效果。所以日常减肥要在保证营养充足的前提下,减少热量的消耗。

而每天只吃蔬菜来当正餐并不能保证营养充足,也就无法让身体快速代谢和燃脂,所以这是个失败的减肥方法。

2.完全不吃主食

完全不吃主食属于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很容易导致身体能源不足,让身体的循环和代谢变慢,非常不利于脂肪的燃烧和消耗。另外低碳水化合物还会影响肌肤健康和注意力。长期处于这样的环境很可能会出现臃肿肥胖和快速衰老的情况。

减肥期间的确要减少主食的食用量,但是完全不吃是非常错误的减肥方法。

3.只运动不限食减肥

运动有提高代谢和减肥消脂的作用。但是身体的肥胖情况不要仅考虑消耗的部分,同时也要注意热量的摄入。当只靠运动减肥时,身体会因为运动而增大食欲,导致身体吸收更多的热量,出现越减越肥的情况。

所以减肥不能只单纯的依靠运动,在运动减肥的同时一定要控制好饮食量。在限制热量摄入的同时去消耗热量,才能让减肥更加成功。

4.吃减肥药减肥

减肥药是大部分人认为的减肥捷径。其实所谓的减肥药对减肥瘦身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帮助,同时还会造成内脏伤害。所以减肥药一定不能吃,不仅不能减肥还可能影响身体的健康。

5.不吃肉减肥

减肥的人总是谈肉色变。大家都觉得肥胖是吃肉造成的。其实不是,肉中除了含有让人发胖的脂肪,还有让人变瘦的蛋白质。所以想要变瘦不是不吃肉,而是要挑着吃肉。

蛋白质一直以来都是人体必要的能源,缺乏就会降低代谢,导致脂肪堆积和身材走样。所以想要保持身材就要补充足量的蛋白质。而日常生活中最容易摄入蛋白质的食物就是肉类。减肥期间应该吃的肉有,去皮的禽类、鱼肉、虾肉和精瘦肉等。

以上的减肥方法一定会导致减肥失败,所以想要变瘦的你请远离这些看似会变瘦,但是却越减越肥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