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专家总结的减肥6大误区

2017-04-26 21:22:18来源:减肥ing

  众所周知,每天锻炼40分钟左右,不仅有助于改善身材,更利于健康,很多人却会抱怨:明明已经坚持在运动,可为何身上的赘肉还是纹丝不动?是时候揪出这些减肥误区了!

  误区1追求数量 不顾标准

  时下减肥招式花样百出,除了传统的跑步、快走、跳绳、健美操等,针对工作节奏快的白领人群,很多电视节目或微信公共号都告知了诸如“3分钟减肥法”、“每天5分钟高强度减脂法”等以短时间内提高心率的做法来突击使身体消耗更多的热量。

  如果在这一健身过程中,只是懒散地抓着扶手,参与锻炼的肌肉就会变少,消耗的热量也会大打折扣。“平时大伙总是强调心率达标,其实身体的姿势也非常重要。”武汉资深健身教练郭涛介绍。

  专家纠偏:做这类运动时,不妨放些舒缓的音乐,放慢速度,对照教练或节目中的指导者,让姿势尽量标准。如果暂时还达不到,说明目前的动作对自己而言,过于“高阶”了。

  误区2长期忽视力量训练

  当你正在谈论减肥、腹肌、马甲线、人鱼线的时候,许多女生会说:“我怕长肌肉!”一项调查也发现,80%的女性很少进行力量训练,这可能是“减肥失效”的头号原因。据《体育科学与医学》杂志报道,力量训练会促进新陈代谢;而增氧健身和耐力训练则会减小饭量,每天摄入的热量比单纯的有氧运动少517卡路里。

  所以只要身体肌肉比例越高,燃烧卡路里的速度就越快。若只一味的少吃,身体的基础代谢就会降低,再稍微多吃一点,就更容易长胖了。

  专家纠偏:减肥者最好每周上3次器械训练取代健身操。要知道平常女生的体脂含量都在20%以上,提升肌肉量只会让女生的曲线更加明显,“玩铁”会让女性浑身上下焕发光彩呢。

  误区3减肥项目一成不变

  听说健美操是有氧运动,就只跳健美操?看同事天天晒跑步,就心痒痒,自己动起来却索然寡味?郭涛指出,无论健身运动承诺的耗热指标多么吸引人,如果你感觉健身不能给你带来乐趣,那么,就无法真正去享受它,效果也会不太理想呢。

  生活中,不乏很多妹子在日复一日的锻炼中,发现体重停在了平台期。这时就可以着手增加力量训练了,同时遏制食物的分量,增加其他运动项目等,多管齐下才能攻克平台期难关。

  专家纠偏:找到喜欢的运动很重要,就不会产生“强迫自己锻炼”的感觉。有时一种运动坚持一段时间后确实容易“审美疲劳”,不必烦恼,换一种好啦。

  误区4补充水分不足和时机错误

  研究发现,脱水时,健身者每组力量训练中重复动作会减少3次—5次。加州大学运动机能学教授丹·朱德尔森博士表示,人体每个细胞离开水都无法正常工作,运动时不及时补充水分,疲劳感就会更快产生,锻炼则会更吃力。此外,多喝水还可抑制食欲,保持身体中有充足的水分。

  虽然知道补水的重要,很多人却在剧烈运动如球赛后,直接“牛饮”,很容易发生“水中毒”。

  专家纠偏:运动前1小时—2小时应及时补充水分。另外,运动中及运动后也要小口慢慢补充一定的水分,千万不要“牛饮”。

  误区5训练目标过高、压力大

  运动是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但运动安排不当,比如训练目标过高,难以坚持或完成时,会给人带来较大的心理压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内分泌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能很好地抵抗压力,当人压力过大时,皮质醇的负面效应开始显现,血糖升高、食欲增加、体重上升、极度疲劳。

  生活中和他人一起运动者,如微信晒步、夜跑拉练时,有人会盲目“攀比”运动量,反而容易带来运动伤害。

  专家纠偏:如果想减肥,应改善睡眠、放松身心、摆正心态,以轻松的状态锻炼身体,制订切实可行的运动计划,不妨“小碎步”前进,而不是将运动当作任务。

  误区6运动后存在补偿心理

  有些人运动后往往会吃得更多,总觉得既然都运动了,不能亏待自己。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最新研究证明,人在运动后很容易产生奖励自己完成运动量的补偿心理。而且,运动后新陈代谢加快,胃口大开会吃得更多。

  事实上,想要瘦身,最好采用运动与适当节食相结合的方式,从而实现热量负平衡。通过运动增加能量消耗的同时,适当减少能量摄入。

  专家纠偏:可将每天摄入的总热量降到原来的70%左右,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吃七八分饱,在总能量摄入减少的基础上,保证一日三餐规律,饮食结构多样,从而确保人体正常代谢,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