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谁说减肥不能吃主食,这些主食可以越吃越瘦

2020-02-16 09:40:56来源:减肥ing

主食是人类生活代谢的主要能量来源,只有将这些能量摄入充足,身材才能快速的循环以及代谢,从而达到健康身体和保持苗条的效果。

但是这些能源并不总是给我们带来好运,一旦不小心摄入过猛就会造成餐后血糖值急剧升高。身体为了确保健康和平衡的血糖值,就会经由肝脏分泌大量的胰岛素,然后这些胰岛素再将多余的糖分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尤其会堆积在内脏周围,造成肥胖和内脏脂肪过量。这样的结果是所有减肥人最不希望看见的。因此,现在大部分的减肥者都会采取限制主食的减肥方式。

但其实完全的限制主食摄入是一种极端的减肥方法,不仅不能如愿的减肥成功,还可能导致身体出现一些不利于健康和代谢的情况发生。

针对这样的状况,推荐一些特殊的主食,食用后既能满足能源补给,还不会导致肥胖哦。

1.红薯

红薯中含有适量的淀粉(碳水化合物)同时也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当食用这样的主食时,就会因为主食中的食物纤维而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防止脂肪生成和肥胖发生。

2.燕麦

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对身体健康和促进循环代谢有着极好的效果。

另外燕麦中含富含可溶性食物纤维,不仅能减慢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还能促进消化排泄,并且能在消化的同时吸附出肠道壁上多余的油脂,消脂和抑制肥胖的效果极强。

3.藜麦

藜麦的营养成分非常之多,既能增强免疫力还能抗击衰老和促进脂肪的燃烧。

藜麦中的小芽可以促进肠胃蠕动和加快消化排泄的速度,有缓解便秘和消脂的效果。

4.玉米

玉米富含食物纤维,饱腹效果强烈,并且可以促进肠胃蠕动,提高消化排泄力,尤其有助于宿便的排除,以及便秘情况的消退。

5.糙米

糙米中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既能减缓饭后血糖值的升高速度,还能增强饱腹效果。即使吃的很少也不会出现空腹感。

避开白米白面,多吃以上的杂粮,不仅不会发胖,还会越吃越瘦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