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用水果代替正餐 易致营养不良

2019-01-17 22:50:01来源:减肥ing

物质生活富足,让越来越多的人深受营养过剩的困扰,于是有不少人选择用水果代替正餐,认为这样不仅对身体好,还有助于减肥。事实上,这真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

每天吃好三顿饭,是健康的基础。水果只能作为正餐之外的补充,不能替代主食。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是人体需求量最大的三种营养素,称为宏量营养素。水果水分多,糖分也不少,但是蛋白质含量很低,几乎没有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只吃水果远远不能满足人体对宏量营养素的需求。所以,水果不吃不行,吃少了不行,吃多了也不行。

用水果替代正餐来减肥也不可行。水果中糖分一般比较高,而且是容易消化的糖类。另外,水果很容易让人吃过量,因为甘甜可口,不知不觉就会摄入过多糖分,结果很可能起不到减肥效果,反而导致肥胖,同时可能发生营养不均衡问题。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