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究竟有没有捷径 如何快速减肥

2018-03-16 06:43:49来源:减肥ing

  快速并健康的减肥,是当今很多深受体型问题困扰的人愿意去深度探究的问题,但要知道减肥并没有轻松的“捷径”,如果你想快速的瘦下来,就不能依靠所谓的调养、体质改变之类的玄乎办法,终归是需要从摄入和消耗两方面着手。也就是说,在进行自己的减肥计划前,一定要先确立好不成功便成仁的决心,相信自律让你更自由,你所付出的辛苦总会有回报。

  减脂阶段减脂阶段

  普遍来说,女性的体脂都会相较男性更高,所以在减肥的初期,最主要的目的还是减去多余的脂肪。除了饮食上需要注意,尽量多摄入蔬菜和蛋白质含量丰富的肉类,避开高油脂食物,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有氧运动是减去脂肪的最佳手段,你可以选择游泳、跑步、瑜伽、跳操等运动,选择的关键在于你是否会对其厌烦,比如说有的人认为跑步是一件枯燥的事情,有的人却认为跑步能够放空心灵,调节心态。所以不要畏惧尝试,如果有条件可以每一样运动都进行一个短期的尝试,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并坚持下去,日积月累你会看到自己身体发生了惊人的改变。

  在这个阶段,最重要的便是坚持,如果能够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这会使你的减肥计划事半功倍。一般来说,一周进行3-4次有氧运动,每次在30分钟以上,会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这样的运动频率不会对你的身体造成较大的负担,但又能够有效地为你消耗体内的热量。根据21天法则,在运动持续3~4周后,你的习惯便基本可以养成。

  塑形阶段

  为什么塑形需要放在减脂之后来说呢?那是因为对于体脂较高的女性来说,直接进入塑形阶段并不能够迅速的优化体型,反倒是经过训练之后逐渐发育的肌肉会让你显得比之前更为健壮,而体脂较高的男性也无法在这种情况下让自己的训练成果直观的展现出来。

  塑形相对于减脂会更为复杂,因为人体肌肉分布广泛,且我们对不同部位会有不同的塑造需求,所以塑形阶段的训练基本为无氧运动,基本可以划分为肩部、臂部、胸部、背部、腰部、臀部、腿部几个部分,通过制定详细的轮换训练计划,可以在让肌肉得到充分休息的情况下取得最佳的训练效果。除此之外,塑形阶段更应该注意饮食,尤其是要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并且适当的增加摄入的热量,否则身体无法获取足够的能量进行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