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前6个月最易反弹

2012-05-27 00:06:09来源:减肥ing

 

  减肥反弹令人头疼,信心满满地开始,最后不得不以沮丧收场。近日,国际权威体重管理专家、全美最佳医生洁米博士在京介绍了国际最新的安全减重理念。

  洁米博士说,减肥反弹与人的新陈代谢密切相关,很多人减掉的主要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因为肌肉负责人体的新陈代谢,节食减肥不当,最先消耗的就是肌肉里的卡路里。节食就等于给身体发出一个信号——你处于低能量状态,身体也会相应进入节能状态,新陈代谢水平降低,这是人体天然的自我保护能力。在人体没有热量摄取时,新陈代谢就会启用储存的物质,包括脂肪和一些肌肉组织,人就会显瘦。当人们完成了初步的减肥计划恢复正常饮食后,人体收到的信号就是非节能状态,人又开始增长体重,而且绝大部分长的是脂肪而非肌肉。

  减肥的关键是要减脂肪。怎么能只减脂肪不减肌肉呢?洁米博士说,最好的方式是在保证蛋白质、维生素、膳食纤维的前提下科学控制热量,尤其要注意亮氨酸的摄入。亮氨酸是氨基酸的一种,存在于糙米、豆类、肉类、坚果、全麦中,它可以给身体传输一个信号——去掉多余脂肪的同时保持肌肉,这一独特的功能是通过对健美者的研究发现的。但是平常的饮食很难达到足够量的亮氨酸,现在国际上比较推荐的科学饮食控制法是代餐,即添加了亮氨酸而热量却很低的食品、饮料。洁米博士说,减肥最困难的是前半年,反弹率也最高。坚持一年以上,科学膳食加运动,让身体有了新的平衡点,就能达到长久减肥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