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春末健康减肥小妙招

2013-04-17 22:03:05来源:减肥ing

  春末正是减肥的好时机,正所谓“春季不减肥,夏季徒伤悲”。看着街巷上身材苗条的女性穿着漂亮的衣服,惹火的身材怎能让人不羡慕?所以有小肚腩的女性趁着春季的尾巴开始进行减肥吧。

  针对女性常见的肥胖体型,专家将其划分为四种,第一种是久坐不动、寒气重造成气血不循环,导致很多女性都有血瘀的倾向。这类女性身材很苗条,但却有小肚腩。专家建议如果想减小肚腩,可以适当喝些活血瘦身茶。比如柠檬胡椒茶。

  第二种是湿热过重型体质,因为体内湿热太重,就会让身体看起来肿肿的,比较显胖,还经常长痘。针对这种情况,可用繁缕来调理。

  第三种是痰湿过重型,这类人被称为“喝水都胖型”,特征是全身都觉得很重,上楼时觉得身体很重,全身发困,很爱睡觉,整天睡不醒,白天工作也觉得困。这是因为体内痰湿多影响到心脏,心脏负担比较重而造成的。可用山楂、陈皮、荷叶三者混在一起泡茶喝,就能去祛湿,对脂肪肝的治疗也有好处。

  第四种是臃肿气虚型,这类表现为气虚、虚胖、体积大很臃肿,肉很松,腹部肥胖松软,摁下去肉很松软,坐了一天后小腿会肿。这种体质属于气虚,不能节食,否则越减越肥,需要做的是大补,比如黄芪茯苓汤。

  坚持20分钟有氧运动

  很多女性通过节食、束腹等方式来减肥,不但身体痛苦,而且减肥的效果也不明显,减肥后不仅伤了身体,也伤了心灵。要想健康减肥,医生潘捷介绍,女性可以采取运动方式。

  运动中快走比较适合不想剧烈运动的人群,快步走,姿势要矫正好,先是脚跟着地,然后脚掌充分落地,上身挺直,腰腹收紧,达到稍微出点汗的效果最佳。如果想运动效果有所提高的话,两臂就大幅度地摆动起来吧,每次走路坚持15分钟以上。

  户外有氧运动如踏青春游、旅游暴走、快速疾走、户外慢跑、游泳、登台阶、骑自行车、滑冰溜冰、做健美操等等,并能够坚持20分钟以上,才会收到良好的效果。相比于室内的运动,户外的有氧运动更能够有效燃烧体内脂肪,消耗卡路里,从而达到减肥又健康的目的。

  很多人都喜欢跳绳,双脚齐跳,单脚跳,双人跳,多人跳等等,玩法多样,乐趣很多,既让人心情愉快,又减轻体重,燃烧脂肪,还会让女性的身材更加匀称迷人,充满生命的活力。

  但是做这些运动前,必须要做热身运动,有些人喜欢在不做热身运动的情况下直接就开始运动,这样不但容易发生肌肉拉伤的情况,也不利于减肥。

  生活习惯对每个人都很重要。女性一般早晨起床一杯温开水,不仅能暖胃,也是快速减肥的一个秘诀。早晨一杯温开水能让体内宿留的滞留物比较顺畅地排出,防止滞留物过多堆积在脂肪皮层下导致小腹胀大。

  饭前一杯温开水或者一碗汤羹,能适当地填饱肚子,增加饱腹感,能让用餐的量有所减少,同时温性流食能暖胃,加快新陈代谢,促进进食后的消化,改善排毒便秘。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尽量避免比较冷的开水或者汤羹,因为比较冷的流性食品会令体温急剧下降,甚至减缓新陈代谢,尤其是体质比较寒的女性,冷的流食会对体质造成影响。

  女性在生活中还要养成绝对不在9点钟后吃东西,晚饭也尽量在8点前结束,因为蛋白质会在晚上8点之后急剧增加,如果不及时消化,会促进体脂肪的积聚,所以晚餐在此之前进食完毕为佳。另外,也要忍住馋嘴,不要吃夜宵,否则会令体质越发易胖,新陈代谢减缓。

  腹部是众多女性减肥时最头疼的,腹部容易堆积脂肪,形成小肚腩。所以平时要注意多收腹,提高腹肌能力。平时站直收腹,坐的时候也要挺直腰板,多收腹多呼吸,尤其是洗澡后按摩腰腹,能促进全身的新陈代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