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运动手环真的能准确测出你的卡路里消耗量?

2017-12-06 21:10:20来源:减肥ing

  苹果手表和Fitbit等运动手环的设计初衷是追踪你的生命体征,比如心率。但是运动手环的早期型号却并不那么精确。“我们认为这些手环有点像随机数生成器。它们似乎并没有提供任何与心率有关的数据。”斯坦福大学研究可穿戴设备的心脏病专家尤安.阿什利说道

  目前,他和同事已经测试过苹果、Fitbit和其他品牌的7种新型运动手环,他表示,所监测到的心率数据准确多了。“是的,我们对运动手环的心率监测准确性竟然如此之高感到惊喜。”

  大多数手环的错误率小于5%,对你的医生来说这足够好了。但是,在估算卡路里消耗值方面,所有运动手环都不合格。与能量消耗的实验室测量值相比,就连最准确的手环也有27%的误差。其中一个手环的差错率甚至超过90%。

  “如果你去健身房锻炼一小时,运动手环可能显示你消耗了大约400卡路里,但实际上你的消耗值从200到800卡路里都有可能。如果有人将这一数据融入其生活方式当中,依据下午的锻炼情况来决定晚上吃什么,那就有很大差异了。”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个性化医学》期刊上。

  阿什利表示,产生这种差异的原因可能是我们燃烧能量的速率不同,而且这很难通过身高体重这类简单的输入数据估算出来。“有些人跑步时很优雅,而且还能高效地燃烧能量。而其他人跑步时则很费力,虽然是跑同样的里数,但看起来却消耗了更多的卡路里。”因此,如果你有可穿戴设备,它可能会提供安全可信的心率数据。但它无法告诉你的是,你在跑步机上的锻炼是否能消耗掉那杯巧克力奶昔的热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