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夏季减肥正当时 一起行动起来

2012-07-13 23:28:34来源:减肥ing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五月路人雷,六月没人追,七月待室内,八月更加肥……你可别以为这只是调侃,哪个美眉不希望自己的身材苗条动人?而且,随着夏季的温度越来越高,人们身上的夏装越来越清凉。爱美的姑娘们对身材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身上的赘肉都想消灭掉。台州市中心医院高级营养师赵梅霖医生告诉记者,夏天可是减肥的好季节,通过调节饮食,加以适量的运动,每个人都能变成瘦身丽人。所以肉肉的美女们别为自己的身材灰心,夏日减肥正当季,赶紧行动起来吧!

  夏天减肥,顺应规律
  
  要想减肥顺利,最好是顺着自然规律进行。俗话说“冬藏夏长”,就是说冬天是适合进补的季节,这时候应多储存能量;夏天是生长比较旺盛的季节,这时候多运动,能消耗更多的能量。如果逆着自然规律减肥,不仅减肥不顺利,可能还会有害健康。

  夏天减肥,早餐很重要

  想要减肥,就要定时定量地吃饭,特别是要吃早餐。现代人因为工作繁忙,经常忽略了早餐;也有人认为不吃早餐或早餐少吃一点能有利于减肥。其实这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因为不吃早餐容易造成低血糖,时间长了对人的肠胃也不好,会出现便秘、免疫力下降和反应迟钝等症状。而且不吃早饭的人一般午饭和晚饭会吃得更多,瘦身不成反增胖。所以想要减肥,千万不能不吃早饭。而且夏天炎热,营养容易流失,早饭更不能少。记住“早餐吃得好,中餐吃得饱,晚饭吃得少”的口诀。

  夏季减肥,饮食要均衡

  夏天饮食切忌太过油腻辛辣,油腻辛辣的东西都比较湿热。夏季脾胃运化能力下降,因此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且富含营养,不宜吃口味过重、黏滞肥腻之物,不要胡吃海塞而影响肠胃功能,可以吃一些消暑的绿豆、冬瓜、玉米、西瓜等清热利湿的食物。还有一些人夏天吃不下,就把水果当饭吃。这对减肥也不利。因为水果糖分多,长期把水果当饭吃,过多的糖分会转化成蛋白质或脂肪,堆积在腰腹部。而且水果缺少蛋白质、脂肪等一些营养,只吃水果容易使人造成营养失衡。

  夏天减肥,运动、作息要正常

  少吃多运动是减肥的不二法门,夏天减肥也同理。适量的运动不仅能达到减肥的效果,更能增强体质。夏天运动时,要选择不过于劳累的运动项目,瑜伽、长跑等有氧运动都是不错的选择。但运动要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强身健体、减肥瘦身的功效。

  最后,不能忘了正常的作息。熬夜不只是美容的大敌,更是减肥的大敌,所以想要减肥的人不要经常熬夜。同时,要保证良好的睡眠质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