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为什么自己很努力地在减肥,不仅没有瘦反而还胖了

2018-01-25 04:52:22来源:减肥ing

  难道没有因“自己很努力地在减肥,但是不仅没有瘦下来反而还胖了。”而觉得颓丧的人吗?觉得自己减肥没效果,然后就自暴自弃,最后甚至还暴饮暴食的人其实很多。

  明明在减肥,但是体重和脂肪完全没有下降,这到底是为什么呢?这肯定是有什么原因才导致这样的。

  1:没有采取措施应对压力

  据美国的营养学医生所说:一个人不管怎么减肥,只要他的压力不断积攒,就会处于一种不断分泌皮质醇(荷尔蒙)的状态,那么他肚子里的脂肪是怎么也减不下来。

  还有,“皮质醇”会让人增强食欲、易储脂肪、会分解肌肉、会降低基础代谢能力。

  所以,首先你要认清让你产生压力的原因,比如工作、人际关系、睡眠不足...找出应对方法之后在重新思考营养方面的东西。

  2:频繁的“奖励”

  一个人减肥时,若是完全禁止她吃那些她最喜欢的甜品,恐怕会让她积攒压力、暴饮暴食。虽说如此,但是给自己太多的“努力之后的奖品(即甜点之类)”,会让减肥丧失了意义。

  还有,瘦不下来的原因也有可能是:所吃的“奖励”是垃圾食品之类不健康的食品

  3:吃太多水果

  难道没人因觉得“吃水果对健康有益”而大吃特吃水果吗?

  据前面提过的那位美国医生所说,营养满满的水果确实是对健康有益,但是水果也含有满满的糖分。大吃特吃的话会让控制血糖的胰岛素分泌紊乱,这也与减肥失败有一定的联系。所以,吃水果要控制在适量的范围内。

  4:吃过多超级食品

  鳄梨、杏仁、鲑鱼、椰子油等最近流行的许许多多的超级食品。就算是健康的、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的超级食品,也不要忘记它是有一定的摄取量限度的。

  还有,在至今基本没什么变化的饮食生活中加入超级食品,这仅仅是在大大地增加卡路里而已。千万别说这叫减肥!

  以上,就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让人减肥不成反变胖的“减肥盲点”。感叹着体重一点都没下降的你应该有被说中的地方吧?

  变苗条的要点并不在于摄取的食物的种类和数量,而在于重新正视你的生活方式。并不是让你在一定期间注重的你的生活方式,而是要坚持那种生活方式一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