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前的新课程

2012-11-02 23:24:38来源:减肥ing

 

  马克.吐温好像说过,“戒烟很容易,我已经戒过上百次了。”

  对于减肥人们也可以说类似的话:要减掉几磅体重相对比较容易,但要保持成果却难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有许多人陷入了一种典型的“溜溜球效应”,他们减轻了体重,然后这些减去的体重又长了回来,如此周而复始。

  来自斯丹福大学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可能为打破这种循环指明方向。这项研究表明,节食者在采取主动的减肥措施前如果能养成某些健康的生活习惯——如小心饮食,经常散步等——他们的减肥成果能保持得更加持久。

  这项研究刊登在“咨询与临床心理学”杂志上。在研究中有267名大多为肥胖的女性随机分成两组,其中有一半女性立即开始接受一种减肥疗法,另外一半女性最终也采用相同的疗法,但是在此之前经过一个时间为八星期的课程,在这个过程中她们微调自己的生活方式并学习如何稳定自己的体重。

  两组女性最终都减去了相同的体重——平均大约为17磅(为她们减肥前体重的9%)。但是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那些经过八星期调节课程的女性平均长回了3磅,而其他女性长回了7磅。

  “她们把体重恢复减掉了一半,”文章的主要作者Michaela Kiernan说,她是斯丹福疾病预防研究中心的高级研究人员,该中心坐落在加利福尼亚的帕洛阿尔托。

  这项研究中的饮食部分持续二十个星期,具有所有传统减肥疗程的特点。妇女每周与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指导员见面,她们每天做饮食日记,做更多的运动,食用以水果蔬菜为主的健康食谱。

  相比较时间为八星期的引导课程却不同寻常。在这个过程中妇女不仅被告知不要减肥,而且在有体重减轻的情况下还要把体重增加回来。Kiernan说这种做法是教会女性如何控制通常3-5磅的体重增减,这种情况甚至在体重正常的人当中也会发生。

  此外妇女们还要学会如何控制食量,为餐食增加滋味,以及为她们喜欢的高卡路里食品找到健康的替代品。为了让这些妇女习惯与饮食相关的体重增减,研究人员甚至鼓励她们有时吃一些不那么健康的食品(如巧克力),还给予她们五天的模拟假期,在这个假期当中她们可以吃高卡路里、高脂肪的食品。

  “我们有意设计这样的研究课程,让她们在减肥前就这么做,”Kiernan说,“她们可以体验到这样做的结果,并且在没有保持体重心理压力的情况下得到一种控制的感觉。”

  德克萨斯州坦普尔司各特和怀特健康护理中心的减肥教练Linda Stockman认为,在操心减肥效果前先把注意力放在体重维持的技巧上,似乎为参与者创造出一种“更容易接受知识的时机”。

  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Stockman说,节食者在成功减肥后常常会“感到兴奋,然后她们会乐享其成,结果体重又增加了。”“八星期的课程是一种认知和行为的方法,在这个过程中她们去尝试和体验各种事物,这是改变人们信念系统的唯一方法。”

  这个训练课程也为人们进入减肥阶段建立起责任感和决心,亨利.福特健康体系体重控制中心经理Lindsey Battistelli说。

  “要保持减肥成果需要付出努力,”Battistelli说,“你不能再去做那些你以前做过的事情,不能处处放纵自己,这是你要保持减肥效果必须做出的妥协。”

  虽然新发现鼓舞人心,但Kiernan和文章的合作者们说,她们的课程还要放在不同的人群中去做试验。目前的参与者大多数是接受过大学教育的白人女性,还难于了解这种方法在其他女性或男性中使用会有怎样的结果。

  还需要进行更长时间的研究。Kiernan注意到,尽管研究参与者体重恢复相对较少,在一年的研究期限结束时她们还会有体重继续增加的情况,这就表明体重恢复的最初迹象并没有被完全记录到研究结果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