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时尚厨房瘦身法

2013-02-02 22:21:23来源:减肥ing

 

  大号餐具是骗子

  挑一套最小号的餐具摆在手边做日常使用。要知道,使用大号餐具不仅仅会增加你的三餐食量——根据美国康奈尔大学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它还会“欺骗你”,从心理上给你一种错觉,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吃下超量的饭菜,却觉得自己的“食量正常,吃得不多”。

  食谱书是发胖元凶

  研究证明,现在的食谱比起90年代的食谱来,无论是中餐还是西餐,无论是家常菜还是大厨级别的菜肴,所含有的油脂、调味品和酱料都大大增加,而且每张食谱图片都美得要命,让人看一眼就欲罢不能!不要急于尝试食谱书上的新菜肴,它们不但会刺激食欲,让你吃下更多的东西,还会于无形中增加三餐实际摄入的热量,节日中积累出来的脂肪不但甩不掉,反而会持续增长!

  丢掉大号购物袋

  在我们新构建的减肥厨房里,你一定要扔掉超大号购物袋!

  在购物前,列出购物清单,明确厨房中到底缺什么,然后带着只能大概装下这些东西的购物袋出发,免得到了超市里又迷失在食品柜前大买特买。另外,除了必要的食品外,对于零食,一定要严格遵守“少量”的原则:如果今天想吃薯片,没问题,但只买一小包;如果想喝果汁,也可以,但也只买今天一次的量。

  绿植带给你饱腹感

  在厨房里摆几盆绿植可不光是为了漂亮,一小盆柠檬草或者薄荷会有效地降低食欲,虽然它的清新气味不能让你马上就有饱腹感,但对付偶发的“我想吃甜食!”的想法却非常有效。

  打造瘦身“冷厨房”

  红、黄、橙等鲜亮温暖的颜色都是能刺激食欲并加快进食速度的颜色,这一点已经被心理学家所证实。所以如果不想一走进厨房就冲向冰箱和食品柜,或者养成狼吞虎咽的进餐习惯,那就最好选择蓝、绿等冷色调来装修厨房,粉色也是降低食欲的有效色。

  用瘦长形杯子

  对杯子的喜好也能影响体重?当然!

  打开放杯子的柜门,先检查一下自己家里的饮料杯是不是都属于短短粗粗的“圆胖型”。如果答案是YES,那就赶紧换一批吧,带来小腹赘肉的罪魁祸首很可能就是它们!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比起矮墩墩的杯子,细长的玻璃杯会在视觉上呈现出“更多”的状态,而实际喝下肚的量反而会“更少”,尤其是对于果汁、巧克力饮品的爱好者来说,这个厨房瘦身方法则更应该遵守。

  零食全都藏起来

  女孩子总有几种看到就忍不住的零食,它们常会被存放在最方便拿取、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而世界四大权威综合医学杂志之一《美国医学会刊》的研究称,即使没有吃东西的欲望,眼睛只要看到自己喜欢的零食(比如巧克力),大脑就会发出“想吃,要吃”的信号,并促使身体付诸行动。所以,今天回家以后,请把巧克力、密糖坚果、薯片、咸瓜子等高热量的零食藏到厨房橱柜的最高处、最底层以及冰箱的最里面,把健康的蔬果摆在随手可得的地方吧!

  分餐帮你告别脂肪

  我们中国的传统进餐方式是将每道菜都盛在盘子里、摆在餐桌上,配着自己面前的一碗主食尽情吃,这种就餐方式非常不容易控制自己的进食量,如果是自制力弱点儿的人,或者这一餐碰上了自己爱吃的菜,那就更离不开饭桌放不下筷子了。所以不妨借鉴一下西式的用餐习惯,不要一次性地把所有的菜都盛出来放在餐桌上任意添取,改用“分餐制”,使用一套小号的餐盘和碗,在厨房里盛好自己那一份饭菜,端上桌吃完后稍等几分钟,如果觉得还饿再回厨房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