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少女被厌食症折磨5年!拯救她的居然是跑步

2017-08-16 21:55:54来源:减肥ing

  喝杯水、进卧室、打开浴室门、跪在马桶边、抠喉咙,把自己吃的全吐出来……这就是霍普·维戈(Hope Virgo)以前每天的饭后“活动”。

  而在现在,很多少女都热衷于这种方式减肥。但这样,厌食症就会找上你。

  从13岁到18岁,厌食症也一直占据着霍普的青春时期,吃饭对她来说是一件非常难熬的事情,每当吃完饭后她都要想尽办法将自己的胃排空,这样才会感到舒服。

  现在,这位26岁的英国女孩不仅完全告别了厌食症,还成为了一名马拉松运动员、一名慈善志愿者和一名作家。

  帮她打败厌食症的,就是跑步。

  厌食症折磨了她5年

  1991年出生于英国布里斯托尔的霍普·维戈现在是老年痴呆协会的一名志愿者,也是一位作家。谁也不会想到,这位跑过两次马拉松的年轻姑娘9年前曾在精神康复中心待过。

  在霍普13岁的时候,家庭的不和睦让她感到十分痛苦。为了缓解这种痛苦,她开始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饮食,有时每天只吃一个苹果,甚至还经常不吃饭。

  虽然这种行为让霍普感到心里不那么压抑了,但长期的绝食让她患上了厌食症,就连她最热爱的运动也成为厌食症的“帮凶”。

  以前霍普经常会课余时间参加各种运动,比如越野、曲棍球、篮球等等。但由于过度节食,这些运动逐渐使她的身体更加超负荷运转。

  霍普不吃饭的行为引起了父母的注意,但是他们并没有想到自己的女儿会患上厌食症,只是让她的弟弟监督她吃饭,然而这一切都无济于事。

  “每次用餐的时候都会以争吵结束,我弟弟对我的行为非常不满,之后我们就吵起来了。”霍普在接受《跑者世界》的采访时说道。

  最后,霍普的老师和家人不得不劝说她去青少年心理健康中心进行治疗。在那里霍普仍然不愿改变,她总是用小伎俩瞒过工作人员,让他们以为自己吃了饭并且增加了体重。

  2007年,霍普的身体状况逐渐恶化。由于经常晕倒,她被带到医院做了体检,并被查出心肌严重受损。第二天,她便被送往青少年精神治疗中心。

  用跑步摆脱厌食症

  对于一位17岁的花季少女来说,在精神疗养中心的日子过得异常艰难。

  每天8点起床吃早饭,9点上课接受治疗,11点吃点心,11点20分继续上课接受治疗,12点30分休息,1点15分依然上课接受治疗,4点休息吃点心,4点30半是受访时间,6点钟吃晚饭,7点上课治疗,直到8点之后才有属于自己的空闲时间。

  虽然在这样日复一日的治疗中度过,但严格的时间和饮食控制让霍普的体重增长了,也使她意识到了厌食症给自己带来的不良后果。

  “为什么当我的朋友都在享受自由的时候,我却被困在这里,厌食症夺走了我的一切。”回想起当时的那段日子,霍普充满悔意。

  然而,厌食症作为一种精神疾病,想要摆脱它并不容易。为了让自己能够尽快恢复,霍普为自己制定了人生目标:去旅行、去上学、去跑马拉松,还有结婚生子。

  医院允许她在护士的陪伴下出去跑步,“我每周都会和护士出去跑步两次,一次20分钟。”

  直到现在,霍普还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跑步的那种感觉:

  “我们在湖边跑步,新鲜的空气吹在我的脸上,身上的每个毛孔都在呼吸,感受着自由的气息,这种感觉很舒服,那时候我知道我一定会打败厌食症的。”

  霍顿回忆,在每次跑步时护士都会提醒她注意过度运动的危害,并且鼓励霍顿应用更加平衡的方法去锻炼身体。

  合理的跑步方法带给霍普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由于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她开始主动接受食物,而身体的恢复也为她的跑步带来了更大动力。

  如此循环,她不仅摆脱了对食物的恐惧,并且最终战胜了曾摧毁她青春岁月的厌食症。一年之后,重获健康的霍普终于出院了。

  跑步是治愈心理疾病的良药

  霍顿不仅继续享受着跑步给她带来的快乐,甚至还不断地挑战着自己的极限——她开始跑起了马拉松。

  在2011年的伦敦马拉松上,20岁的霍顿用时4小时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并且为心理健康慈善协会筹集了超过1300英镑的善款。

  之后,她还在2015年参加了布莱顿马拉松比赛,并用了3小时26分钟跑完了全程,“我的天哪!我竟然跑进了3小时30分钟以内。”看到自己成绩的霍顿激动地高喊着。

  如今,霍顿将自己的经历写成了一本书《昂起头,小女孩》(Stand Tall,Little Girl),希望通过自己打败厌食症的经历鼓舞患者。

  事实上,通过长跑的确是有助于治愈这类疾病的,这样被治愈的案例还不在少数。

  2012年,英国26岁的女护士史密斯·哈莉特因为厌食症瘦到只有45斤,当时医生认为她将因为心力衰竭,在一到两周内死亡。

  但是,通过7年的跑步训练,哈莉特逐渐摆脱了厌食症的困扰,体重恢复到了110斤,还成为了一位长跑高手。

  当年给哈莉特治疗的医生格雷姆就认为,“长跑带来的巨大消耗更容易让患者产生食欲,因此也就有了更多力气跑步,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日辉在《壹心理》上撰文称,在跑步的过程中跑者会感受到被尊重、被接纳、被认可,甚至还有分散注意力的作用,从而改善他们的悲观情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