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减肥10公斤后的启示

2013-04-29 21:51:22来源:减肥ing

  减重10公斤虽不是什么奇迹,但对我的生活影响却很大。

  之所以称之为启示,是因为在减重的过程中,我确实感受到了一种深刻的心态变化。这种变化甚至影响到了价值观的重新认知,也算是我成长到而立之年时最值得讲述的感受之一。

  减重的起因其实比较单纯,常年的办公室工作,身体缺少锻炼,饮食结构不合理,身体亚健康,体重超标近20公斤,中度脂肪肝、甘油三酯偏高、尿血酸血症。终于有一天,大腹便便的我低下头看不到自己的脚尖了,忽然想起了亲友的劝解和糖尿病的家族遗传,再想想还很漫长的人生道路,于是我下定决心要甩掉这些身体中的赘物。毕竟我曾经是校际铅球冠军,岂能让身体把生命的质量拖垮。

  通过近3个月的强化训练,大运动量的有氧运动结合大运动量的器械,再加上饮食控制,很快就甩掉了10多公斤的体重,再次体检,脂肪肝、高甘油三酯等症状均消失,脂肪含量降低,肌肉重量增加,基础代谢率达到1800千卡以上,可以说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同时,通过阅读健身、营养学相关着作以及记录健身日记,也积累了较多的健身知识和经验。

  到现在为止,坚持规律健身近1年,基本上能够保证每周进行3次器械训练、2次以上的有氧训练,体重在1公斤内浮动,体脂持续减少,瘦体重持续增加。由于减重,腰围减少10厘米,几个月前的衣服和裤子基本上都不合适,只能另外购置一批新衣服。大肚子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逐渐隆起的肌肉。

  不自觉中,健身已经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更衣室的镜子里面看着自己,已想不起曾经的样子,因为我知道,自己将永远不会再回到从前。当身体变得健壮起来,当精力变得充沛起来,我逐渐发现,其实改变最大的应该是对生活的感悟和认识。

  保持身体健康,是一辈子最值得去做的事情

  我们来到这个世界的最主要的目的是什么?一万个人会有一万个答案,而无论哪种积极的回答,都会涉及到一点,那就是必须保证有良好的体魄以及健康的精神状态。否则如何来拓宽生命的宽度,延续生命的长度?无数的例子告诉我们,人们追寻到的一切物质和荣誉都不如一副好的身板重要。而保证身体健康,却是需要用一辈子来认真对待的事情。

  人的身体是最不会骗人的。当你长期摄入大于消耗,立刻就长肉,时间一长,血脂、血压、血糖都会升高;当你长期饮食不规律,肠胃负担过重,吸收能力下降,身体就会越来越虚弱;当你长期坐在那里盯着电脑,坐骨神经、颈椎和眼睛都会受到不可逆的损伤......无论你用哪种不健康的方式对待你的身体,你最终都会得到教训。

  要学会善待自己。无论曾经如何,现在开始改变就不算晚。从简单的运动开始,在科学的理念指导下,找到属于自己的一种运动方式,持之以恒,身体会给你最好的回报,那就是健康。

  持之以恒,是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

  身边其实很多朋友都在喊着健身、减肥,而一涉及到行动,就马上变得借口多多,上千元的健身卡,一年也用不了几次;而还有一些人,长期坚持健身,已经养成了一种习惯,如果哪天没去运动一下,浑身不自在,想尽办法,硬挤时间也要去训练,我就是属于后者。

  其实做任何事情都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最后成功,对于健身来说尤为重要,因为所有想通过健身达到的目标状态,一般至少是以月或年来计算的,否则减肥的成败最容易因为懈怠或者不良习惯而反复。当你养成运动习惯后,就能保持良好的运动状态,从而控制体重就变得游刃有余了。

  科学健身,能够事半功倍

  有过健身经验的人都知道,健身本来就是一门科学,动作的正确、有氧无氧时间的分配、饮食的搭配都会影响到健身效率和效果。如果你想要达到某种目标,比如减肥、增肌、塑身、产后恢复等,一定要制定一个长期的健身计划,详细到每周的运动量,有氧和无氧结合,做好健身日记,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变化,随时调整计划,不断寻找新的适合自己的科学健身的方法。为了保证能够达到良好的训练效果,也应当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方式。

  其实,通过健身带给我的启示真的很多,当你走到这个充满雄性味道的健身世界里的时候,你会体味到另一个不同的境界。我不想故做神秘,其实健康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有一种持之以恒的信念,有积极面对人生的态度,每个人都能成功。我在追寻健康的道路上仅仅迈出了一小步,才刚刚窥视到了这个美好世界的一个角落,我会满怀激情,继续前行,直到生命的尽头,我相信我的人生会因为这份坚持,迸发出更多的精彩。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