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推荐几种效果较好的减肥水果

2017-04-17 22:17:20来源:减肥ing

  许多朋友知道水果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食物,那么,生活中有哪些比较好的水果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肥?减肥期间吃什么水果好呢?下面小编给大家推荐几种适合减肥期间吃的水果。

  山楂。我们在吃多了难消化的食物后可以吃点山楂,有助于消化。山楂内的粗纤维高,可加快肠蠕动,增加蛋白酶的活性,脂肪酶可以分解脂肪,消食积、助消化。消化肉类食物的功效特别明显,还可以降血脂及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等。

  葡萄,有利于减肥。葡萄可益气补血、生津止渴及健脾利尿。葡萄作为世界四大水果之一,除了营养丰富、酸甜可口之外,还有利于机体排毒,解内热。我们的身体在炎热潮湿的夏季会聚集许多毒素,内热重、身体困乏,葡萄可以利小便,适当多吃有利于排出毒素,消除内热。

  番石榴,其果肉有硬度,要慢嚼,可以增强饱足感。减肥期间可以在晚餐吃番石榴。

  番茄,吃完后很饱,卡路里又低,适合减肥期间食用。番茄减肥法可以在早餐和午餐保持正常饮食,注意营养,晚餐就只吃番茄,将每天的卡路里控制在1400。

  苹果,减肥三天内只吃苹果,你可以选择生吃、榨汁或者煲汤都可以,而且吃多少都可以。坚持三天可以减3~5公斤。然后要隔一个星期后才可以进行第2次,每次不可以超过3天,避免营养不良等。三天后可以食粥或菜,让身体完全适应了,再恢复到正常的饮食。

  火龙果:营养十分丰富,是一种低热量高纤维的水果,因此深得减肥中人的喜爱。另外,火龙果对防治便秘也很有效果。

  奇异果:甜美多汁,又含有丰富维生素C及果胶、果酸等,成为最受欢迎的美容和塑身水果。带点酸甜味的奇异果,能防止便秘、帮助消化和美化肌肤。

  香蕉:润肠通便的功效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了,坚持每天吃一两根香蕉,有助于排出体内毒素,收缩腰腹,焕发由内而外的健康美丽,既排毒又瘦身。

  柠檬:内含柠檬酸,它是热量代谢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参与者,而且也有消除疲劳的功能。柠檬的维C含量非常丰富,能促进胃肠蠕动的同时,又是很好的美白食物。

  菠萝:菠萝的减肥关键在于它丰富的果汁,能有效地酸解脂肪,特别适合吃过大餐后食用。可以每天有效地在食物中搭配食用菠萝或饮用菠萝汁,但是膳食医生建议切忌过量或食用未经处理的生菠萝。

  黄梨:有去脂减肥之效,因为它具有分解蛋白质的酵素,能够分解鱼、肉等蛋白质,所以不宜空腹食用,适合饱食后用来帮助消化。

  柠檬:所含的柠檬酸能促进身体热量的新陈代谢,其含有的维生素C是水果中的佼佼者,因此美白效果好。这样一种热量低、美白效果好的水果,很受爱美女性的喜爱,可适量食用,膳食医生建议避免空腹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