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香蕉对身体的十大好处

2013-09-06 00:43:43来源:减肥ing

  香蕉被认为是对身体非常有益的水果,而香蕉减肥也曾风靡一时。实际上,香蕉里包含了怎样的营养成分呢?让我们来总结一下香蕉对身体的十大好处吧。

  1、低卡路里

  一根香蕉约110卡路里。既满足了对甜食的欲望又非常的健康。

  2、0脂肪和胆固醇

  香蕉味道虽浓,但脂肪和胆固醇为0!若将制作果仁蛋糕和松饼的一部分黄油和砂糖变成捣烂的香蕉,将更有益于健康。

  3、富含钾元素

  钾是能使体液流动顺畅,提高神经和肌肉机能的营养成分。一根香蕉富含400mg的钾,对于运动后容易肌肉痉挛、脚抽筋的人群有很好的效果。

  4、富含维C

  一根香蕉含有10mg的维C。对于身体免疫功能的提高、铁成分及其它营养素的吸收有很大帮助。

  5、富含维生素B6

  维生素B6在制造新细胞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一根香蕉,能够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35%的维生素B6。大部分维生素B6来自动物做成的食物,香蕉是少部分能给人体补给维生素B6的食物。

  6、富含锰元素

  锰元素对骨骼的健康、生活习惯病的预防有很大效果。一根香蕉含0.3g锰元素,能够提供人体所需的15%的锰元素。

  7、富含膳食纤维

  众所周知,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不仅利于通便,还能有饱腹效果。

  8、其他营养素

  除以上营养成分以外,香蕉还包含维生素A、维生素E、叶酸、胡萝卜素、胆碱、铁、镁、钙、磷和氨基酸等营养成分。

  9、饱含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能量的源泉。香蕉作为饱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在运动后补充能量和早餐中使用最好。

  10、助消化

  香蕉有利于消化。比如、由感冒引起的肠胃不适,通过食用香蕉也能够补充必要的营养成分。

  物美价廉、有益身体的香蕉,除了直接使用外,还能制成水果沙拉,加入拷贝食品中,做成奶昔等等,吃法多种多样。这么好的水果,大家还不赶快入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