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无论胖瘦代谢正常最重要

2016-10-12 23:15:01来源:减肥ing

  无论胖瘦,代谢正常是关键

  研究人员历时24年,调查了43000余名参与人员的生活方式,药物史,手术史的个人资料,并且对他们进行体能测试,血液测试,以及通过跑步机测试心血管功能。研究人员整理数据发现,肥胖但是代谢健康的人,患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之类的几率,与正常体重正常代谢的人无异。

  这项发现颠覆了以往的观念。长久以来,人们认为体重是考虑健康与否的一个因素,体重本身就标志一个人是否健康。而这项发现告诉人们无论胖瘦,一个人的代谢水平对健康更重要。

  “如果代谢异常,超重就是一个很大的问题,”研究人员说,如果超重又有胰岛素抵抗,或者高血压,或者血脂异常,那么就会出问题了。

  患同样疾病,胖人活得更长

  这项新发现与最近发表的一些研究不谋而合,比如近来发布在欧洲心脏学会年会上的一项研究。该研究基于英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14年的数据,他们发现,因病死亡率并不是看一个人整体胖不胖,而关键是看这个人胖在哪儿。

  正常体重的人如果有小肚子,也就是内脏脂肪或者说腹内脂肪,这些人则更可能代谢异常,引发胰岛素抵抗和炎症,其死亡率比肥胖的人更高。

  《美国医学协会杂志》的研究表明,罹患Ⅱ型糖尿病的群体中,肥胖的人比瘦的人活得更长。《欧洲心脏杂志》的又一个研究发现,65000名心脏病患者中,超重肥胖人死亡率最低,而体重过低的人群是死亡率最高的。

  有肌肉胖子或许更健康

  这些与平常认知相悖的现象到底是怎么回事?研究人员称,体格强健是能否健康代谢的重要指标,这无关体重。比如人体内消耗糖最多的是肌肉。肌肉的作用并不限于人体日常的活动,更是许多代谢变量的重要指标。所以,肌肉强健的人,代谢功能更好。

  这就是为什么胖子可能比瘦子更健康,他们虽然外表肥胖,但是身体内部代谢健康。比如,有些人通过节食而不是健身来减肥,可能会达到理想的体重,他们可能看似健康,但内脏脂肪过高或者没有肌肉。尽管不超重,不过他们的身体代谢很糟糕。

  要肌肉强健每天快走30分钟

  医生和健康专家一直说,多运动。这个确实是真理。《欧洲心脏杂志》的专家说,多运动使一个人代谢水平更健康,包括肥胖人群。

  超重、肥胖很容易,身体强健也很容易。专家表示,要肌肉强健真的没那么难,你只要平均每周五天,每天快走30分钟就好,不需要弄得精疲力尽的。

  尽管超重本身并不会导致疾病或过早死亡,但是超重者还是有更大的可能出现代谢问题而导致慢性病,因此专家特别提醒,超重肥胖人士更要多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