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教你如何轻松早起 不再做起床困难户

2015-03-25 22:27:06来源:减肥ing

  许多人常常不得不早起,却又担心没精打采。那么,如何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精神抖擞的早晨呢?法国《费加罗报》网站为早起人士给出了一些建议。前一晚做什么?几点睡?如何起床?这三点是轻松早起的关键。

  为早起打好准备仗 深度睡眠能消除第二天早起的疲劳感。然而,睡前的几个小时通常决定了当晚的睡眠质量。

  须牢记的是,千万不要养成睡前的坏习惯。比如,睡前不宜锻炼身体,因为它会促进体内荷尔蒙的分泌,从而难以入睡。

  因此,最好在睡前三小时结束运动。另外,咖啡和酒也会令人产生兴奋感,晚餐期间及睡前都应避免饮用。

  找准入睡好时机 即使第二天需要天一亮就起床,早睡对解决晨起困倦问题也无济于事。睡眠时长因人而异,保证个人所需即可。

  一旦躺上床,就不要再看电视了,因为屏幕的亮光会有碍睡眠。

  睡前读书时间也不宜超过10分钟,否则大脑无法进入放松状态。

  巧设闹钟 若闹钟响得太早,你可能会按掉后继续小睡一会儿。这样做大错特错,因为短短几分钟的轻度睡眠并不能达到休整身体的目的。最好延长深度睡眠时间,将闹钟设置到一个合理的响铃时间。为了避免闹铃响后仍然贪睡,可以将它放在离床足够远的地方,强迫自己起床关掉闹钟。

  早餐补充能量 若起床后感到昏昏沉沉,可通过伸展运动、瑜伽和热水澡来缓解。另外,哪怕再匆忙,也不要不吃早餐。水果、热饮、谷物和乳制品会帮助您补充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