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三个原则 度过减肥瓶颈期

2018-08-17 03:04:01来源:减肥ing

减肥瓶颈

正在减肥或者有过减肥经历的朋友,肯定经历过这样的时期,本来一直持续下降的体重,无论是增加运动量还是减少饮食,都没有效果,这说明你可能遇到减肥瓶颈期了。

什么是减肥期间的瓶颈期呢?这个期间也称为减肥停滞期,其实就是遇到了减肥的瓶颈,当我们为了减肥而减少摄取热量一段时间后,身体就会产生适应现象,将所摄取的食物热量尽量吸收并作最有效的利用,同时降低基础代谢率,减少能量的消耗,于是热量又达到一个新的平衡状态,体重就不再下降了。

可以通过换餐的方式解决减肥的瓶颈期。在每日饮食中,身体所需最主要的营养物质是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类,可以从这三个方面来着手。要坚持高碳、低碳循环。在运动日,可以适量多摄入碳水;在非运动日,少摄入碳水,但是千万别不吃。这样循环交替,一方面是,在运动日能够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能量来源,不至于消耗肌肉来提供能量;另一方面是,在非运动日,少摄入碳水能够避免转化为脂肪储存起来,还能防止身体产生适应性的保护机制。

还有,不要减少蛋白质的摄入。很多想要减脂的朋友害怕吃肉长肉,其实,蛋白质的摄入能够增加饱腹感,而且身体在消耗蛋白质的过程中会消耗更多的热量。还有,不要过于低脂。比如牛奶选择脱脂牛奶,烹饪选择水煮等。饮食太过于低脂,反而对身体不利。可以偶尔换着全脂牛奶喝,炒菜时可以用少许橄榄油清炒。

其实,想要突破减肥瓶颈期主要的原则就是能量消耗大于能量摄入,所以可坚持以下三个原则度过减肥瓶颈期。

第一,继续控制能量摄入,一些减肥的朋友,喜欢采取一些不健康的方式,比如,单纯的吃一些减肥药,不注重饮食。如果你不注重饮食,而你每天还在高热量的摄入的话,你会发现减肥的效果很不明显,所以说,第一个就是要保持饮食的能量摄入。

第二,维持或增加正常基础代谢,至少要维持住你正常的基础代谢,如果你的基础代谢下降,那么也会影响到你脂肪的代谢,所以千万不可节食。

第三,维持正常机体抵抗力,千万不可出现因为减肥的问题,导致机体免疫能力下降,而出现各种身体疾病,这样就得不偿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