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成功秘诀 骗过“肥胖大脑”减少食欲的方法

2015-09-01 00:44:59来源:减肥ing

  虽然想变瘦,但还是不由自主地吃东西而导致减肥失败,这样的人很可能具有“肥胖大脑”。

  “肥胖大脑”是指在紧张的时候,大脑将紧张感转变为假性食欲而使其消解的状态。所以,战胜“肥胖大脑”将其转变为“瘦型大脑”,自然就可以减去多余的饮食,减肥也会显出效果来。

  1.至少将食物咀嚼30次后再下咽

  为了给大脑消脂,好好地咀嚼后再下咽是很重要的。请从日常的饮食做起,建议一口食物最少要咀嚼30次。

  好好地咀嚼可以刺激感觉饱腹的中枢系统,所以吃的很少也可以自然感觉到吃饱了。

  对于平时吃饭很快的人,这个方法在一开始或许会有些困难,但是,有意识地增加咀嚼的次数,可以抑制饭后 “吃的不够啊,还想吃点什么”的感觉。

  2.从青菜开始

  吃饭的时候,有没有注意过顺序呢?要想改变“肥胖大脑”就从青菜开始吃吧。

  突然吃碳水化合物类食物会使血糖值迅速上升,导致饭后很快就会感觉饿。所以,吃饭的时候,尽可能从青菜开始吃,可以抑制脂肪和糖分的吸收。此外,这种方法还可以抑制血糖值的上升,使你拥有难变胖的体质。

  去饭店吃饭的话,可以通过点沙拉套餐等实现从青菜开始吃饭的方法。

  3.代替零食,吃水果吧

  肚子饿的时候虽然很想吃零食,但零食含有糖分和碳水化合物,很易增肥。然而,甜食对减轻压力再好不过。所以,想吃甜食的话,代替零食,吃水果吧。

  吃水果可以补充人体易缺失的维他命,同时,水果中含有的食物纤维和大量水分对改善便秘、浮肿都很有效果。

  4.饭前运动

  感觉到肚子饿的话,先下定决心冲刺10秒。这样做是为了故意使肾上腺素分泌,减轻饿的感觉。另一方面,开始跑步会使你想要继续运动,接下来或许会开始慢跑或散步等有氧运动。有氧运动不仅会减轻饿的感觉,还会燃烧体内脂肪。

  5.增加菜数

  吃乌冬或是拉面等一道菜的食物,可能会使“肥胖大脑”产生“吃点别的才会饱吧”的危险想法。所以,不要只准备一道菜,而是准备多道少量小菜。增加了菜数,“肥胖大脑”会考虑“接下来吃什么好呢”,进而产生快感,吃饭时间自然变长,刺激感觉饱腹的神经中枢,结果吃得很少也会饱。

  怎么样?以上介绍了骗过“肥胖大脑”抑制食欲的方法。虽说是会产生假性食欲的“肥胖大脑”,但通过不积聚压力、慢慢吃饭等方法是可以抑制食欲的。请一定参考以上方法,防止暴饮暴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