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晚餐只吃水果可以减肥?

2016-10-10 07:29:49来源:减肥ing

  小杨是一名白领,她希望身材变得更苗条一些。在她看来,晚餐吃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皮肤好。那么晚餐吃水果能不能达到健康减肥的效果呢?

  专家表示,水果虽然含有膳食纤维,但果糖含量非常高,例如葡萄、西瓜、香蕉等,而且相对于同等热量的淀粉类食物,果糖吸收得特别快,到了体内进入肝脏,非常容易转化成脂肪,既不利于减肥又很快就会感觉到饥饿。

  另外,水果吃多了,其能量也会超过正常的饮食。以西瓜为例,西瓜虽然脂肪含量极低,含糖量却能达到7%-8%,换算下来的话,半个西瓜可含热量500卡,几乎相当于两碗半米饭。再加上人们大多认为多吃水果对身体好,常常不知不觉吃下许多。而傍晚和夜间进食大量水果,其中的高糖分会使胰岛素上升,促进脂肪合成。如果晚上运动少,这些脂肪就会被保留下来,成为小肚腩。

  一般而言,越甜的水果热量越高,像榴莲、荔枝、龙眼、椰子等热量较高,吃时要小心勿过量,而小番茄、猕猴桃、青苹果等水果热量较低。水果中蛋白质含量相对不足,所以在吃水果的同时应注意蛋白质的摄取,可以添加一杯牛奶或者酸奶。吃水果的时候不要只吃一种水果,否则营养会不均衡。

  对于减肥,科学饮食加上适当锻炼,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健康和瘦身,这是在不损伤身体的情况下最好的减肥方式。减肥一定不要太快,一般每个月减3-5斤即可,减得太快容易对身体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