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阶段带上这张购物清单再去超市

2016-03-31 21:35:06来源:减肥ing

  如果说减肥时期每天健身打卡,卖力举铁让人难以坚持,那“吃什么,怎么吃”就是另一个更令人头疼的纠结点。食物为我们提供维持代谢的能量以及各种维生素,但在选择的时候一定要有所侧重。日常饮食中,脂肪,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缺一不可,但如果想减肥,就要知道如何选择作为营养物质来源的各种食物。这里我们为你准备了一份采买攻略,下次去超市的时候不妨带上。

  3种营养缺一不可 减肥阶段带上这张购物清单再去超市

  补充蛋白质,你需要这些食物:鸡蛋,牛奶,豆腐,牛里脊肉,去皮鸡胸肉,三文鱼

  原因:这些食物都是优质蛋白的来源,并且隐藏热量(即除蛋白质之外的热量)很低,另外,像鸡蛋,三文鱼这些食物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能够抑制脂肪细胞堆积,牛奶更含有乳钙,可以和游离脂肪结合从而防止直接被身体吸收。

  想补充蛋白质,这些食物不值得考虑:深加工肉类,培根,炸鸡,带皮鸡腿肉

  原因:减肥时补充蛋白质的最主要目的是增肌减脂,而这些食物虽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热量额外热量却也很高,比如含有大量动物脂肪的培根和带皮鸡腿肉,以及非常不健康的深加工肉类和炸鸡。

  补充碳水化合物,你需要这些食物:燕麦,紫薯,全麦面包

  原因:燕麦,紫薯等食物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为新陈代谢提供必须的糖,另外,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粗纤维(非水溶性膳食纤维),进入消化道后不会被人体吸收,能够帮助清理肠道中垃圾,吸附未被吸收的脂肪,更有利于减肥。

  想补充碳水化合物,这些食物不值得考虑:薯片,油炸玉米片,即食麦片

  原因:除了碳水化合物之外,薯片,油炸玉米片等膨化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含量也非常高,既不利于减肥也不利于健康,而即食麦片虽然是由燕麦制成,却也含有糖分以及合成奶精,相比起燕麦并不值得去选择。

  补充脂肪,你需要这些食物:橄榄油,大豆油,牛油果,杏仁

  原因:为什么要补充油脂?因为肌肉纤维的增生需要一定量的脂肪和糖来供能,而肌肉密度又影响着身体每天的热量代谢水平,所以适量摄取这些健康的油脂不仅可以帮助身体补充抗氧化能量,更重要的是辅助减肥,橄榄油,牛油果等食物就是非常好的优质脂肪来源。

  想补充脂肪,这些食物不值得考虑:五花肉,雪花牛肉,黄油,棕榈油,椰子油

  原因:蛋白质有优质蛋白和劣质蛋白(于代谢而言,胶原蛋白可视作劣质蛋白)之分,脂肪也有不饱和脂肪和饱和脂肪的区别,五花肉,黄油,椰子油等食物就是饱和脂肪的来源,它们对于减肥和健康都是弊大于利,因此最好不要多吃或者不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