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减肥美容清肠 推荐活性菌净化肠胃美容养颜技巧

2016-03-23 06:53:02来源:减肥ing

  近年来,各种研究表明,肠道内的生态环境对身体健康和美容有很大影响。因此,具有减肥美容利肠胃功能的活性菌受到了人们的热捧!

  人们发现了活性菌中致病细菌的存在,但活性菌中益生菌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因此,还是将目光投向了活性菌瘦身养颜、女性荷尔蒙分泌等美容功效上,将其添加到了保健食品中。

  如何服用活性菌,才能调节肠道菌群,使肠道微生态平衡呢?在日本『Domani』4月刊中分享了摄取活性菌的两个技巧。

  1.补充菌种。

  乳酸菌、双尾菌等作为有益菌的主力军,它们又细分为很多种类。其中一部分菌类具有特定的改善功能。这些菌类摄入体内数日后才排泄,所以需要连续服用。 酸奶能抑制过敏市面上,有助人体健康、养颜的酸奶琳琅满目。比如有燃烧脂肪、修复干燥肌肤、抑制过敏等功效。每天喝300—500g酸奶,同时摄入足量的食物纤维。 服用穿透肠道的活性菌“菌类保健品”口服的活性益生菌,大部分都会在胃里死亡,只极少部分才能到达肠道。因此,只有服用具有较强胃酸抵抗力的胶囊保健品才能有效补充有益菌。

  2.培育菌种

  人体肠道内有上千种菌类,并非全部来自外界食物。最捷径的办法是调理自身肠道生态平衡,靠益生菌自身繁殖增加。 增加瘦身短链脂肪酸据研究报告称:短链脂肪酸可以促进肠道蠕动,使人不易发胖。因此,我们应该多吃纳豆,海藻,秋葵等带有粘性的食品及鳄梨、苹果等水溶性植物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 在酱汤中加清肠食材每天坚持喝发酵酱、食物纤维及适量水调制的酱汤。肠道菌种繁多,不能只单一补充某种菌类,而应该提高体内有益菌的比例。因此,补充菌种和培育菌种的先后顺序很关键。

  众所周知,肉、油炸食品等高脂肪食物增加体内“有害菌”;食物纤维、发酵食品等食物增加体内“有益菌”。人们普遍认为日式料理以低脂肪的蔬菜、海藻为主,很养胃。为了让体内的有益菌占据主导地位,大家一起关注活性益生菌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