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停下来 你的减肥方法真的可行吗?

2015-10-20 07:44:17来源:减肥ing

  很可能你尝试过的减肥方法在短时间内真的可以看到效果,但请注意,如果它们本身并不科学,即使在一段时期你的确瘦了,但长时间的实践势必会暴露其中暗藏的弊病,甚至影响健康。试着先停下来,看过下面这7个tips之后也许你就会明白有些减肥方法真的不可行。

  节食不可行

  不用怀疑,通过节食来减肥是一定会反弹的。长期节食会影响肌纤维生长,换句话说,这会直接影响新陈代谢水平,一旦恢复正常的饮食习惯体重立马就会飙升回来。更重要的是,节食还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引起脱发,皮肤干燥,情绪低落,早搏等健康问题。

  记得一定要吃早餐

  你需要通过一顿丰盛的早餐来启动一天的新陈代谢模式,吃早餐可以快速补充糖原,使大脑苏醒,提升工作效率,特别是在减肥时期,一定要吃早餐,以此来弥补午餐和晚餐因热量控制而造成的代谢促进剂缺失。

  脂肪未必不是好东西

  不必刻意排斥脂肪,特别是那些很好的脂肪,比如来自深海鱼、花生、橄榄、棕榈、椰子等食物中的脂肪,它们不仅可以抑制反式脂肪酸在体内的转化,还可以较长时间的维持饱腹感,降低你对于油炸食品以及奶茶饮料的食欲。

  少吃多餐并无益处

  是吃多餐真的可以帮助减肥?事实并非除此。少吃多餐非但不能降低每天的热量摄入,还可能因为没有精准计算能量而摄入更多额外的热量,所以说,与其花费更多的精力去研究什么时候加餐,加餐吃些什么,倒还不如规律三餐,养成一个营养低脂的饮食习惯。

  晚餐只吃水果可不是聪明的做法

  晚餐不吃饭,只吃水果?还是算了吧,虽然水果中含有很多丰富的维生素,但一般口感较好的水果同时也含有大量果糖,这些糖分进入体内之后会被消化系统快速吸收,并转化成热量贮存起来,想来对于减肥也是没有什么好处的。

  不要轻易尝试蛋白质减肥法

  你可能听说过很多明星只吃肉而不吃碳水化合物甚至蔬菜,用这个蛋白质减肥法维持身材,减轻体重,但我们并不建议你这么做,首先缺乏碳水化合物会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不吃水果更会影响维生素的摄取,并且,吃太多肉会影响消化功能,严重时还会引起肌体酸中毒。

  你需要更多的纤维

  你需要更多的纤维质,不管是水溶性膳食纤维,还是谷物中的粗纤维,它们都利于帮助减肥。水溶性膳食可以给肠道内的益生菌提供有利的繁殖条件,帮助排毒,而粗纤维则能促进消化道蠕动,同时清理未被贮存的脂肪,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除了酸奶之外,还建议多吃一些火龙果、麸类、薯类以及豆类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