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研究证实这个世界对胖子充满恶意

2015-10-28 07:08:41来源:减肥ing

  “胖”是致使孩子受欺负的最常见原因,对此,我们亟需做些什么。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研究人员调查了来自四个不同国家的上千名成年人,受访者中的主流观点是:最容易害得孩子被欺负的原因不是种族、宗教、身体残疾或者性取向,而是体重。近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认为,学校和反欺凌政策应解决这一问题,很多人都称它已达到“严重”或“非常严重”的程度。

  该论文发表在《小儿肥胖症》杂志(Pediatric Obesity)上,它是首个调查因体重引起的欺凌案件的跨州研究。其主要作者路德食品政策与肥胖中心的副主任丽贝卡·普尔指出,可惜大多数州的反欺凌法案并没有对超重儿童作出保护。

  报道称,目前尚无任何联邦法律可保障超重或肥胖者的平等待遇。

  康涅狄格大学人类发展和家庭研究教授普尔博士指出,“这实际上等于承认体重歧视合法,它传达出这样一条讯息:心存偏见,不公平地对待甚至欺凌超重儿童都是可以被容忍的。”

  她还说,随着肥胖率的上升,人们太过于强调体重问题应归咎于个人原因,以及肥胖者需要改变自己的行为,“以致形成了这么一种看法,认为在某种程度上,是这些年轻人自己造成了自己的体重问题,他们受到这样的待遇也算‘罪有应得’。”

  “还有一个普遍的误解是觉得羞辱肥胖者可能并不算什么坏事,批评或许还能刺激他们积极减肥。”普尔博士说,但事实正好相反,对某人的体重指指点点反而往往会加剧他的不健康行为。例如,在体育课上受到嘲笑的胖学生通常会开始逃课,以避免被人欺负。

  报道称,在这项新研究中,研究人员调查了美国、加拿大、冰岛和澳大利亚的2866名成年人的观点。普尔博士称,这四个国家的儿童和成年人肥胖率相似,赞赏苗条身材和积极运动的文化心态也相似。

  在所有这些国家的参与者中,至少有70%认为体重欺侮是个普遍问题,69%认为它达到了“严重”甚至“非常严重”的程度。当被问及在他们看来导致儿童被欺负的最常见原因为何时,约一半的受访者回答“肥胖”,只有不到21%的受访者认为是种族、民族或国籍,不到15%的受访者回答性取向,不到12%的受访者回答身体残疾,不到6%的受访者回答宗教或学习成绩。

  报道称,各国参与者中有约四分之三表示,学校应该努力提高对体重歧视和欺凌的重视,实施保护超重孩子的政策,并支持建立相关的反欺凌法来解决体重欺侮的问题。

  然而,美国人中呼吁政府采取更积极态度的呼声较弱,只有一半的受访者觉得政府应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只有47%的受访者支持通过联邦立法来防止因体重带来的欺侮。

  这项新调查并非是对此类发现的首次报道,早在2011年,美国全国教育协会(National Education Association )的一项研究就发现,有23%的教师报告他们学校中的体重欺侮现象令人担忧,较少有教师报告性别、身体残疾或被认定的性取向造成的歧视。

  事实上,研究显示,随着近年来肥胖率的上升,针对认定的体重和身高歧视也有所增加。

  报道称,在美国,约有三分之一的少年儿童体重超重或肥胖,公共卫生官员担心他们将来在工作场所、教育机构和卫生保健机构、以及同伴和他们自己的家庭成员中都可能受到歧视。

  落基山儿童医院的首席医务官雷金纳德·L·华盛顿博士在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for Diseas的一项关于体重偏见的报告中写道:肥胖少女从父母那里得到的念大学资助要少于普通身材的女孩,肥胖员工的薪资也低于普通身材的员工。

  该C.D.C。报告在回顾了现有的研究后发现,在医生、教育工作者、家庭成员和同伴之中都存在着偏见。例如,一项涉及400多名医生的研究发现,三分之一的医生指出肥胖是令他们对患者持负面态度的疾病之一,仅次于药物成瘾、精神疾病和酗酒。C.D.C。援引的另一项研究显示,人们常会刁难超重的家庭成员;近一半的超重女孩报告称自己因为体重而被家人戏弄。

  虽然有部分健康专家承认人与人之间存在着遗传和代谢水平的差异,致使某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长胖,但最广为传播的公共卫生信息却是:任何人都可以通过节食和经常运动来达到理想体重。

  卡尔博士说,公共卫生专家需要把握好分寸,表达清楚他们是“希望人们拥有健康体型,并对任何体型的自己都感觉良好”还是“希望人们注意体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