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关于出汗这件事,你还是知道的太少

2015-07-17 00:23:56来源:减肥ing

  认为出汗越多越好?大量出汗能让你皮肤变好?出汗能让你排毒?这些全都是错误的想法,来看看这些出汗的错误,你中了几条。

  关于出汗这件事,你还是知道的太少

  Q1:出汗时有味道

  真相:汗水本身基本上是无味的。任何气味的来源是来自于覆盖身体的细菌,因为他们分解蛋白质和脂质水分,从而导致身体的异味。所以运动后千万不要偷懒,赶紧洗澡才是能够让身体无异味的最好方法。

  Q2:汗水让衣服变得发黄

  真相:“汗水是干净的”珍妮特医生说。“但当它结合细菌、脂肪和油在皮肤上时,会让衣服变成黄色。”所以在运动或健身时,尽量选择速干合成纤维织物,这样可以让汗水从皮肤中快速蒸发。

  Q3:流汗能够排除毒素

  真相:体内毒素主要由肝脏分解和排出尿液来带出。而汗水则是水、盐、蛋白质、尿素,所以大量出汗并不能排除毒素。如果是为了排毒而想要大量出汗的话,还是不要了。

  Q4:大量出汗有助减重

  真相:你所流出的汗都是水的重量,并不能带走身体任何的脂肪,而当你运动后喝一杯水,这些重量就会回来了。所以不要相信大量出汗会大量减重这个事实。

  Q5:止汗剂非常危险

  真相:很多地方称止汗剂因为抑制了汗液,从而无法排除身体的毒素,所以非常危险。其实并不是的,止汗剂是安全的,并不会堵塞你的毛孔,而汗液也无法排毒,所以腋下不出汗,也不会造成什么排毒不畅。

  Q6:运动健身时出汗越多越好

  真相:强度较高的活动可以使你出汗较多,但是房间的温度、你的衣服和你的身体状况都是出汗的其他因素。并不能一位以出汗多少来决定健身效果。相比而言,心率和消耗的卡路里量应该是更好的健身指标。

  Q7:在健身房用止汗剂是不安全的

  真相:相反,止汗剂是无害的。其实你应该感谢止汗剂,止住腋下的汗水,会让你身体将热量排气在其他的位置,让你看起来比别人更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