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战胜肥胖成功减肥是场持久战

2013-07-22 22:59:54来源:减肥ing

 

  进门坐电梯,出门就打的。这样的生活状态在都市中再正常不过。而汹涌的暗流往往掩藏于那些看似正常的表面之下。当人们因为物质条件的不断改善而心安理得地享受生活的时候,肥胖的危险悄然逼近。胖子不是一口气吃出来的,所以想要战胜肥胖,那场战争也注定持久。

  【饮食战】

  节食减肥只在短期有效

  不吃饭就会变瘦,这样的结论应该没有人质疑。问题是能坚持多久,会有什么后果?节食减肥短期有效,但长期无效。“因为没有人可以长期忍受饥饿,饥饿又会使新陈代谢速率下降,一旦恢复往日的饮食时,身体会合成比以前更多的脂肪,以备战备荒渡难关。”

  节食减肥者的目标主要是减重,这也注定了减肥的失败。专家指出,减肥的真正目标不应该是仅仅减轻体重,而应该是减少脂肪,增加肌肉,补充营养,促进基础代谢和全面健康。完全健康的人是不会有多余脂肪的,包括皮下脂肪、内脏脂肪和血脂。肥胖是由于生活方式的错误,尤其是饮食错误造成的。不改正饮食错误,减肥永远不可能成功。

  正确的、健康的减肥方法是减少糖和淀粉,增加蛋白和脂肪,即采用“露卡素”(low-carbs)减肥法。以肉类、生绿叶蔬菜等露卡素绿灯食品为主可以有效减肥,并且可以改善肤质,增加精力。减肥成功后,适当食用地瓜、南瓜和豆类等露卡素黄灯食品,可以维持体重。

  【运动战】

  停止运动肥胖必然反弹

  运动减肥在短期无效,在长期有效。专家表示,燃烧一斤脂肪需要连续跑15个小时以上,大部分人需要两个星期时间。如果平均每天跑一个小时,需要跑半年左右,才能减少10斤以上。倘若停止运动,数月后几乎必然反弹,就像关闸灯灭一样可以预测。

  科学研究表明,有氧运动较无氧运动更容易燃烧人体脂肪,在短时间内集中消耗脂肪而非蛋白。“快走,游泳,健美操等都是不错的减肥运动。”专家指出,减肥者应结合个人实际情况选择自己喜爱、开展条件许可的项目,有利于长期坚持。

  运动过程中还应注意对于运动量的把握,自己数脉搏达到每分钟超过120次为佳,对于老年人,则要求应超过110次。每次运动至少连续进行半小时以上,并且至少每周进行5次,也可咨询专业人士后根据个人体力耐受适当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