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4大招让你成功减肥不伤身

2008-08-02 09:09:37来源:39健康网

      节食、运动、药物……凡是能够想到、做到的方法都试了一遍,结果,钱不少花,罪不少受,要么减肥战果难以维持,出现反弹;要么出现身体失衡的表现,如:月经渐少、面斑、情绪不稳……真是“减肥”,爱你又恨你。如何才能做到既减肥,又不伤身体呢?

 

  招数1 减肥贵在“维持”

  减肥是女性永远的追求。但是,成功者屈指可数。为什么呢?关键在于“付出的太多,得到的太少。”十八般武艺均用上了,最初,还能减掉几斤,可是,后来,无论如何,磅秤的指针就是纹丝不动!稍一懈怠,体重反升,甚至超过减肥之前。因此,开始怀疑自己减肥的方法是否对、是否适合自己。

  减肥误区1:如果方法正确,体重的下降应该是恒定的,减几斤后体重不再减了,坚持也没有用了。

  错!实际上,任何减肥方法,在最初体重下降之后,均有一个“平台期”。也就是体重维持在一个水平不再下降。这也是机体的一种保护机制,既低摄入导致代谢降低,机体对能量的利用渐少,维持体内能量的储备。因此,出现无论如何体重均不降的现象。减肥的关键是提高机体的代谢能力与减少对能量的吸收,并使两者达到平衡。这种平衡需要时间,因此,出现体重“维持”在一个水平上不再下降的现象时,千万不要放弃。维持几周后,体重将会出现进一步的下降。

  招数2 减肥重在“循序渐进”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只有改变原来不好的生活习惯,才能维持减肥的成果。

  减肥误区2:减肥慢慢来,放松一两次没关系。

  错!为什么有的人越减越胖,就是因为不能长期坚持,三天打渔两天晒网,甚至是稍稍运动便暴饮暴食,给体重以反击的机会。

  招数3 减肥不求“速效”

  许多爱美的女性希望减肥的速度越快越好。“一个月减个10斤、20斤才好哪!”

  减肥误区3:见效快的减肥方法才是好方法。

  错!减肥的效果是一把“双刃剑”,看你如何看待它。利用得好,让你享受其中的乐趣,反之,将付出健康的代价。因此,减肥应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一般减肥的速度在2.5公斤/月为宜。这样,既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又不会因为体重骤然下降导致代谢-内分泌紊乱,如出现月经后错、量少,甚至闭经等。

  招数4 中医帮你圆“苗条梦”  

  肥胖作为一种文明病,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与肥胖相关疾病(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将成为社会经济财富的主要消耗者,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饮食,适量运动,可以有效地减少肥胖的发生,但是,仍然有一些人需要通过医学干预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中医药可以帮助受肥胖困扰的人们圆“苗条梦”。特别是伴有月经紊乱的女性肥胖人群,中医药有其独特的优势。

  中医的针灸疗法,通过调节机体的阴阳平衡,疏通经络,改善代谢状况,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是一种既安全又有效的减肥方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