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每天吃苹果的10个理由

2015-04-08 23:42:07来源:减肥ing

  苹果的功效,每天吃苹果的10个理由

  1. 减肥作用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以体重超重的女性为研究对象,比较每天食用300g左右苹果和每天食用同等重量不同食物的两组人的结果表明,食用苹果的女性体重减少的更多。苹果中含有的高纤维质可以增加人食用后的饱腹感,使体内积攒的毒素排出体外。

  2. 改善肠道运动 =苹果中含有丰富的不溶性纤维质和可溶性纤维质的果胶,使肠道运动变得规则,帮助吸收水分,改善排便干燥的状况,对改善便秘和腹泻有很好的作用。果胶存在于苹果瓶中,因此,为了摄取果胶,一定要食用苹果皮。

  3. 预防老化,具有抗氧化作用 =苹果皮中含有被称为花色素苷的多酚类的具有抗氧活力的物质,能够抑制导致老化的活性氧。另外,苹果中的槲皮苷能够抑制血浆中过氧化物质的增加,预防细胞老化和组织损伤。

  4. 降低血压 =众所周知使血压升高的盐和含有丰富钾的食物一起食用的话,能够和小肠中盐的主要成分钠结合,通过排便排出体外。苹果和其他水果相比,含有比较多的钾。

  5. 预防呼吸器官疾病 =英国国王大学学院和南安普顿大学的研究者发现,每周最少吃两个苹果的人比一个都不吃的人哮喘的发病几率低约22-23%。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研究小组还发现,食用很多苹果的人比食用少量苹果的人肺部机能更强,哮喘病之类的呼吸器官疾病危险性更低。

  6. 预防心脏病、脑中风 =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小组发现,每日食用苹果和引用苹果汁,营养物质能够防止坏的胆固醇的氧化,从而对预防心脏疾病有帮助。另外,还能够降低脑中风的发病危险。

  7. 预防动脉硬化 =有研究结果表明,糖尿病患者和正餐一起摄入苹果纤维5-15g(相当苹果 2-6个),六个月后血清中的总胆固醇、LDL-胆固醇(促进蛋白硬化)、动脉硬化的指数都降低了,HDL-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反而增加。

  8. 预防糖尿病 =精炼的苹果纤维中含有水溶性食物纤维,这样的水溶性食物纤维在帮助体内的水分吸收膨胀的同时,还具有粘性。食物凭借着这种粘性延长在胃中停留的时间,或者延长小肠吸收营养的时间,延迟血糖值上升或者一直血糖值上升,有助于预防糖尿病。

  9. 预防癌症 =苹果的植物化学成分能够一直降低对人体细胞冲击的氧化作用,还能够一直抗氧化剂的作用,一部分特定的植物化学物质能够刺激人体的免疫系统,降低封锁血管的凝固性物质,具有遏制肿瘤扩散的作用。另外一些植物化学物质能够遏制诱发癌症的物质的活动,刺激能够保护人体细胞远离致癌物质的酵素等多用。

  10. 口腔健康 =在不削苹果皮的情况下食用苹果,由于苹果皮坚硬,增加咀嚼次数,增加面部肌肉运动,增加血液流动,细细咀嚼还会增加唾液的分泌。因此,在欧美,苹果还被称为“天然牙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