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多吃水果蔬菜除了减肥还能提高幸福感

2017-03-28 19:48:49来源:减肥ing

  水果和蔬菜是一份健康食谱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但是它的益处不仅仅体现在身体健康上。

  一项由新西兰奥塔哥大学心理学部科学家进行的研究发现,多吃水果和蔬菜在两周内就可以提升人的心理幸福感。

  水果和蔬菜的摄入真的可以改善心理健康吗?为了研究这个课题的根源,专家组织171名15到18岁的学生参与到这项调查中,并且把他们分成3个组。一组保持他的正常的饮食作为对照组;第二组每天接受两份额外的水果和蔬菜(包括胡萝卜,猕猴桃,苹果和橙子);而另一组接受到预付费的优惠券,并获得关于摄入水果蔬菜的重要性的文字提醒。这项实验持续了两个星期。

  在这项研究开始和结束时,参加者需要接受心理评估,审查情绪、活力、动力、抑郁感和焦虑感,以及其他精神健康和状态的关键因素。

  两个周过去了,结果显示在这段时间内,摄入更多水果和蔬菜(平均每天3.7份额)的人,心理健康有了很大的改善;具体来说,这些积极影响主要体现在更大的活力、动力以及更好的心情方面。其他两个组并没有任何心理上的变化。

  研究者确认,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可以在短短两个周内快速提升一个人的心理健康。

  “这是第一项研究提出此种观点,提高年轻人水果和蔬菜的摄入可以在短期内提高其活力和动力。这些发现初步验证了水果蔬菜与心理健康之间的因果关系”,该研究的负责人Tamlin Conner解释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