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水果减肥 >

研究:香蕉皮帮助减肥有利健康

2015-10-23 22:56:36来源:减肥ing

  很多人都喜欢吃香蕉,并且认为香蕉能促进消化,而提起香蕉皮,人们往往会想到扔掉它,甚至担心被香蕉皮滑倒,但香蕉皮真地就没有其他作用了吗?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0日报道,营养学家通过长期研究发现,香蕉皮不仅含有多种营养元素,能帮助减肥,改善情绪并有利于人体健康。

  营养学家艾拉?奥尔雷德(Ella Allred)研究发现,香蕉皮中不仅含有能促进肠胃蠕动的纤维,还富含维生素C、B6,以及镁、钾等微量元素。圣地亚哥的营养学家劳拉?弗洛里斯(Laura Flores)表示同意奥尔雷德的观点,她补充道,香蕉皮中所含的维生素A有益于牙齿、骨骼和软组织的健康,B6能增强人体免疫系统,有利于大脑和心脏的保护,能调控人体的血糖水平,同B12还能调控神经系统,帮助情绪的改善。

  弗洛里斯还表示,香蕉皮中所含有的B族维生素有助氧化剂的功效,能促进新陈代谢,在所含纤维的帮助下,又能长期保持饱腹感,从而帮助减肥。维生素C则能促进新组织和韧带的生长,有益于人体康复。香蕉皮中还含有人体必需氨基酸中的色氨酸,能调控激素,解决睡眠问题,叶黄素则能治疗夜盲症。

  香蕉皮还有多种治疗功效,能有效防治白内障和容易导致失明的黄斑变性,尤其对尖锐湿疣类病症有极好的治疗效果。印度专家研究发现,将香蕉皮覆盖在疣上,当香蕉皮变成黑色时立即更换新鲜的香蕉皮,能有效解除疣的困扰。香蕉皮还能治疗毒藤皮疹,不仅能使患病处的疼痛和发炎症状得到缓解,还能恢复患病肌肤的光滑度。除此之外,被蚊虫叮咬或者被烫伤后,都能使用香蕉皮缓解痒痛并治疗。

  香蕉皮有那么多神奇的功效,但该如何食用呢?在历史,印度和加勒比海地区就曾将香蕉皮作为一种香料加进食物,奥尔雷德也表示,香蕉皮可以像其他食物一样的煮、炒、炸,也可以作为一种水果加入奶昔中。但奥尔雷德提醒大家,由于市场上的水果的表皮多附有化学药物,在食用香蕉皮所制作的食物之前,一定要将其洗净,或直接购买安全的无机食品。

  奥尔雷德还提出了,猕猴桃的果皮虽然看上去毛茸茸的,其实也富有多种维生素和对人体有利的物质。然而,也有专家对将香蕉皮等列为“超级食物”表示怀疑。美国康奈尔大学的营养兼心理学专家大卫?列维茨基(David Levitsky)称,食物至关重要,但并没有一种神奇的食物能解决多种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