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天衰老速度加快

2015-01-20 06:14:48来源:减肥ing

  美国媒体综合多项研究发现

  冬天衰老速度加快

  冬天考验的可不止是身体的耐寒力,还有抗衰老的能力。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刊文指出寒冷天气易加速衰老,主要是因为以下几种行为。

  1.暖气让身体更干燥。冬季夜晚,当你醒来时,是否感到口干舌燥?冬天人们频繁的接触电暖气和壁炉,又干又热的空气会把皮肤中的水分吸走,导致皮肤紧绷,甚至脱皮。因此冬季屋内需要用加湿器来抵消这些不良影响。加湿器有助于向空气中补充水分,让皮肤感觉更舒适,为身体及时补水。

  2.寒冷冬天让人们乐于喝热酒、吃甜食。在冬季,酒精和糖也会对健康造成破坏性的影响。酒精会导致人体脱水,消耗掉皮肤中的维生素A,而它是细胞更新和保持皮肤柔软的重要因素。糖会引发炎症,导致人体生成晚期糖基化终末产物,破坏皮肤中的蛋白质,削弱皮肤防止阳光损伤的抵御能力。

  3.热水澡洗太多伤皮肤。虽然在冬季里洗个热水澡是取暖的好方法,但温度过高的淋浴会伤害皮肤表层,使其丧失锁住水分的作用。洗热水澡时间过长也会去除掉皮肤表层薄薄的油脂,造成皮肤发紧发痒,甚至脱皮。因此,冬季洗澡不要时间过长,温度过高。更重要的是,浴后不要忘记给皮肤抹上保湿霜。

  4.冬季不爱运动。寒冷的天气会降低锻炼欲望,放松了对锻炼目标的不懈追求。多项研究表明:冬季坚持锻炼会让人们远离炎症,而炎症与多种老年疾病相关。另外,锻炼还能帮助改善情绪、控制压力,保持健康的腰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