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注意这10点 不用节食运动也能瘦

2016-08-19 07:23:02来源:减肥ing

  不是每个人都有时间和兴趣每天花上几个小时在健身房,但在每天的生活中抽一点时间让自己更健康却是谁都能做到的。例如,提醒自己每1个小时就起来站一会,尤其是经常长时间坐着的上班族,在饮食和锻炼习惯没有任何改变的情况下,这样做也能帮你慢慢减重!注意以下10个小细节,不用抽出时间去刻意减肥,你也可以瘦身成功。

  TIPS 1:让双手远离零食

  周末与其葛优瘫在电视机前吃零食,不如出门做个美甲,或者到公园里散散步!一来可以占用你的双手,免得它们伸向罪恶的零食,二来可以出门走一走,也好过一整天在家发呆。

  TIPS 2:适当时要深呼吸

  当我们在生活中承受巨大的压力,往往会忘记深呼吸,这会强化身体对压力的反应,容易导致情绪化的暴饮暴食。下一次当你工作辛苦的时候,先闭上眼,深呼吸三次,先让自己冷静情绪,这样可以避免一时不慎吃太多!

  TIPS 3:紧记细心咀嚼

  大部分加工食品,除了不健康,它们最大的问题就是太容易吞咽了。因为在加工过程中,会令食物损失大部分的营养和粗糙的口感,很容易不知不觉愈吃愈多,增加胃部的负担,所以应该尽量避免。可以试着多吃全麦食品,或者每吃一口食物多咀嚼几次,令身体容易有饱腹感之余,胃部也会较容易消化。

  TIPS 4:有充足睡眠

  在睡眠过程当中,人体的肌肉、皮肤都处在修复再造的状态,大脑在整理白天收到的信息,以便你第二天清醒后头脑更清晰。睡眠时间不足的话,会影响我们的外观和感觉,甚至判断力、心情以及学习能力都大大受到影响。睡眠不好也会导致皮肤状态不好。因为睡眠不佳会抑制胶原蛋白的生成,令皮肤无法有效的抵御紫外线的伤害。除此之外,睡眠不足还会影响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这两种激素会促进弹性蛋白质的生成,减少分泌的话就很容易令外表变得欠缺弹性。

  TIPS 5:工作或在家时手边准备一碗水果

  调查发现,身边拥有水果的人,会比没有的人更容易多吃水果。可以试试每星期采购一次水果,洗干净切成小块后,密封在保鲜盒里,然后放入冰箱。每天带一盒去公司,或者回家后当零食吃。水果品种选择方面,不妨多吃不同种类的水果,例如蓝莓、苹果、梨、橙及火龙果等,吃起来不易感觉乏味。

  TIPS 6:记录每天吃了多少水果和蔬菜

  记录自己每天真正摄取了多少蔬果吧,可以更有助帮你调整该吃哪些食物。对于一般成年人来说,每天需要2000卡路里,建议至少要2杯水果及2.5杯蔬菜。可以尝试增加额外的蔬菜,如磨碎的胡萝卜、菠菜、羽衣甘蓝和青椒等。将蔬菜烤过的话,会有与众不同的风味,例如洋葱、胡萝卜、南瓜、芦笋、萝卜和青菜都可以做小食。方法也很简易,涂上橄榄油,加一点香醋,在350°烤箱中烤制即可。

  TIPS 7:不要跳过甜品

  饭后可以以清爽、少糖的水果作为甜品画上句号,例如用士多啤梨沾上黑朱古力酱,是可以增加心脏健康的抗氧化剂,同时还可以帮你补充纤维、维他命、矿物质和植物营养素,只要注意食用的分量就不会发胖!

  TIPS 8:别忘了偶尔要吃小食

  在公司的茶水间、冰箱、办公桌上都存放一些坚果、水果、蔬菜干或奶酪,这些零食中拥有可以补充身体健康的维他命、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在解馋的同时还能提供给你足够的能量和营养。

  TIPS 9:喝更多的水

  水对健康和减肥都有非常大的好处,应该从一起床就开始喝水,在每餐饭前、每组运动中、以及上班路上都要喝一杯水。如果你担心身体浮肿,可能最大的原因就在于喝水不够多!因为在身体缺水的情况下,机能会自动保存水分,从而导致身体浮肿。

  TIPS 10:享受当下

  很多时候我们都急于完成某事,不论是工作还是健身都会让我们感觉焦躁。专家建议我们应该培养更平和的心境,享受当下所做的事,而不是为过去和未来之事焦虑。当身心得到放松后,你的身体机能才可以更好的运转,新陈代谢稳定后才会更有利于瘦身。

  减肥是个马拉松,而不是冲刺短跑项目,应该学会在达成目标的过程中,偶尔庆祝一下自己的成功。一旦你适应了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可以试试用非食物方式奖励自己。这种奖励可能是一次按摩、一部电影、一场演唱会,当你学会享受,生活会变得更美好,减肥这件事也会变得更加容易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