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揭秘瘦人的十大生活习惯

2014-02-06 03:53:12来源:减肥ing

  “瘦不了的永远在骚动,胖不了的都有恃无恐”。看见这句话,你有没有同感?然而为什么有那么多瘦人既不运动又食量惊人,而你却屡战屡败,欲瘦不能呢?事实上这是由日常生活中微妙的行为习惯决定的。与胖人不同,瘦人注重保持体重稳定不大起大落而不是看中体重轻了多少。把焦点放在“保持”这件事上,可以妥善防止暴饮暴食等不规律的生活,这样不仅无需再拼命减肥,还可以减轻压力,保持轻松愉悦。下面是国外媒体盘点了瘦人十大特有生活习惯,想要轻松看见身材发生变化的你,赶快对照一下自己,看看为什么瘦不下去吧!

  1:每天称体重

  大多数人认为减肥期间一周要称一次体重,然而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近日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称体重有利于防止体重增加。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人的体内水分每天会有1公斤左右的变化,因此不必刻意纠结数字的准确性。

  2:坚持吃早餐

  瘦人能够坚持吃好每一顿早餐。早餐为人一天的工作学习提供能量,如果不吃早餐的话,体力就会不充分,进而导致想要吃零食。此外,牛津大学出版社的资料还表明,不吃早饭的人肥胖的几率的人4.5倍。

  3:喝纯净水

  研究表明,12周内饭前喝2杯水的人比不喝水的人减少了超过30%的脂肪。水中不含杂质,有利于加快人体新陈代谢。不喝果汁、苏打水而改喝纯净水,体重就会悄悄发生变化。

  4:吃全麦杂粮食品

  《生命科学研究快报》曾刊载过一项统计,结果表明吃黑米、全麦面意大利面、面包等全麦杂粮食品的中年女性普遍较瘦。究其原因,是因为全麦杂粮食品中富含维他命B、铁等微量元素,可以帮助人在减肥期间补充营养。

  5:集中注意力

  瘦人吃更善于集中注意力。比如,边吃饭边看电视会导致多吸收40%以上的热量。因此吃饭时要集中注意力。

  6:喜欢巧克力

  医学研究发现,喜欢巧克力并且每周都吃的人,比不吃巧克力的人,BMI指数(身高体重指数)偏低。所以,喜欢吃零食的各位,不妨用巧克力来代替。

  7:动起来

  瘦人,不光是体育训练时,日常生活中也更勤快麻利。就算是煲电话粥,也很少坐在一个地方不动而是让自己随时“动起来”。

  8:8点前吃完

  在这里要强调的是,比起8点前吃完饭,8点前收拾好餐厅、不让食物的“气息”残留这件事更为重要。因为人总是不管多晚,都会被餐厅的食物所诱  惑而控制不住自己的胃。

  9:抛开烦恼一身轻

  研究发现,长期压力过大的人通常食量较大,腹部脂肪堆积也更明显。压力堪称体重上升的罪魁祸首,所以不如试试“抛开烦恼一身轻”!此外,焦虑时喝酒也会导致体重大增,所以不妨选择运动、睡眠、散步等方式减压。

  10:保证睡眠质量

  成年人每天需要7.5小时的睡眠,如果达不到这个标准,就会形成易胖体质而很难减肥成功。多以,千万要保证睡眠质量!

  就是这样,瘦人既会合理排压,又能时刻“动起来”。如果你觉得一下子全部做到很困难的话,你也可以先“睡个好觉”,来迎接第二天早上精力充沛的自己,那时候你的新陈代谢就已经悄悄的提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