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冬季囤脂肪速度 至少比平常快两倍

2015-11-10 07:45:46来源:减肥ing

  “一到冬天人就变胖变圆了。”这样的感慨是不是很熟悉。是的,冬天就是容易发胖的季节,这是有科学道理的,因为人体在冬季的脂肪合成代谢速度要比平时快2~4倍。也就是说,只要冬天能控制住体重不增长,等到来年春天很可能会更瘦。

  冬季易堆积脂肪

  科学研究表明,人体冬季脂肪合成代谢的速度要比平时快2~4倍,脂肪分解代谢的速度要比平时低10%;脂肪局部堆积增厚,腹部尤其明显,可高出8%~12%。冬天增长的体重,需要45天~60天才能见到成果,远比春夏慢得多。不过,与此相对应的天冷的时候锻炼,消耗的热量也会越大,是减脂的好季节。脂肪在冬季被阻止或解决掉,一年减肥计划可以说是完成一大半,体重基本可以维持在一个比较满意的数字上。

  这些运动适合冬季控制体重

  冬天室外寒冷,大部分的运动都回归了室内。健身房的力量训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冬天吃肉多,摄入的蛋白质也多,这是增长肌肉的有利条件。

  增长肌肉的好处显而易见,可以提高身体的代谢率,不容易堆积脂肪,同时也可以将肌肉的线条塑造得更漂亮,不仅能减脂还有塑形的作用。特别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力量训练容易造成运动伤害,因此在力量训练前要先进行有氧运动来热身。

  高温瑜伽也非常适合冬天来练习。高温瑜伽与传统瑜伽的最大区别是,练习房的温度要达到38℃。身处高温房间短时间就会出汗,血液循环加快,僵硬的肌肉和筋骨变得柔软。几十分钟的练习后,可以将充满氧气的新鲜血液输送到身体各个部位。不过,练习高温瑜伽的身体消耗比较大,不可以每天都做,一周一两次就可以了。

  上班族如果没有太多时间去运动,那就跳绳吧。跳绳花样多,花费的时间较短,随时随地都可以做,很多运动(如拳击、游泳)都是以跳绳作为热身运动的,因为它很容易就能使身体热起来,因此特别适合冬季来做。要想收到快速燃脂的效果,跳绳的方式以高强度快速跳30秒、休息30秒循环多组来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