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窍门 >

瘦了就幸福?Ta们没告诉你"暴瘦后"真相

2014-05-20 23:33:41来源:减肥ing

  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里,为了凸显惊人的快速减肥效果,广告中经常会以模特“减肥前”和“减肥后”的照片做对比。有的广告甚至会标注:“这个例子并不是最成功的。如果照片中的女孩能投入更多,相信她会更瘦。只要不再变胖,生活中的一切会变得更加美好、便利、完美。”

  我们经常被告知:“胖子没前途。”尽管专业的医生从来没说过类似的话,但是我们身边的小伙伴儿却能举出许许多多的例子来:柯特妮?考克斯(Courteney Cox)减肥前是个能压垮秋千架、孤独没人爱的失败者,减肥后就摇身一变成了《老友记》(friends)里的性感尤物莫妮卡。萨拉?茹(Sarah Rue)瘦了5个码才能获得拍摄杂志封面的机会。有人会告诉你,无论你有多聪明,多幽默,甚至脸蛋多漂亮,“如果不减掉屁股上的肥肉,照样没有男人喜欢你。”所有电视上网络上杂志封面上或者小说中,减肥成功的灰姑娘的故事都是千篇一律的:减肥之后,你的生活就如同童话般美好。

  而事实上,童话故事并不存在。生活不会因为你一下子减掉180斤就会变得很美好。诚然减肥之后,你或许会更开心更健康,但你若是以为生活能够像电影或电视里那样完美,可就大错特错了。“减肥后”的真实生活是怎样的呢?隐藏在减肥广告照片之后的真相是怎样的呢?一下子减掉150斤之后实际上会怎样呢?它其实是这样的:

  皮肤变得很糟糕

  一下子减掉那么多肉之后,皮肤就会松弛下垂。每天早上起床之后,得专门检查下皮肤上是否有新的创伤或皮疹。这种皮肤上可能布满疤痕,因为体重起伏变化留下会留下清晰的或者消褪的印记。这种皮肤还很容易感染,但是却无法根治。为了保持干净整洁,还得扒开肚脐上的褶皱,用消毒纱布清理。类似的过程每天都得重复。除此之外,还得准备专门的药膏和乳液来保持皮肤清爽干净,避免产生皮疹。

  衣服未必就很合身

  除了要检查伤痕和做好清洁工作,还得想办法让皮肤变得紧实不下垂。减肥后,你当然可以如愿以偿地穿上之前梦寐以求的小码衣服。但是你会发现,减肥后这些衣服在某些方面可能更不适合你。下垂的肚子可能让你依旧没办法穿上紧身牛仔裤,而购买短袖衬衣时得买大个一两码的,因为蝴蝶袖还在。所以这种情况下,即使身材苗条,穿衣服也并不好看。而且更可怕的是,因为皮肤下垂,你连泳衣也不敢穿。

  未必能够收获完美爱情

  这样子的你,为了隐藏下垂和多余的皮肤,即使在白马王子面前,也得包得严严实实,让他大失所望。而且这也绝非长久之计,你能瞒得了多久?一开始你可能会充满自信,因为可以把身体的不足隐藏以来,但是总有一天对方会发现你身体上的问题。假如有一天你们分手了,你会不会问自己:“如果我有一个正常人的身体是不是结局就会不一样?”或许对方不是因为介意你的身体,而是因为别的原因,但是你一定会认为没有其他原因。

  完美生活不存在 踏实锻炼最靠谱

  减肥后的生活并不完美。你不可能因为变瘦,就一下子就找到恋人,人气暴涨。如果你想获得一个童话般的结局,那么减掉多少体重都没用。如果你只专注于追求美,你的人生之旅是不会完整的。因为你不可能通过减掉几个尺码就一下子获得了自尊。你要学会不因自己不完美的外在而羞愧;你要相信,总会有人不管你外在如何都真正爱着你。

  与其相信那些快速减肥的广告,不如踏踏实实地跑楼梯锻炼吧。可能没有升职加薪,没有恋人,但是至少会获得健康。那些宣扬快速减肥的广告只是在售卖一种童话,告诉你“只要衣服合身,一切都很完美。”而实际上,你的自我价值并不需要体现在礼服的尺码上。

  你就是你,是同一个人,只是包装略有不同罢了。如果你不能学会去爱“减肥前”那个你,那么也没有人能接受“减肥后”的那个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