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网友减肥经验 >

网友分享:一日三餐这样吃 减重20斤

2013-11-06 02:45:16来源:减肥ing

  从07年到11年,我经历了由4字头从5字头的体重变化。(上图时为07年,48kg;下图为11年58kg)正所谓用了多久胖的就用多久瘦,用了1年多时间,终于把这多出来的10kg减掉了!经历了这么长时间的减肥,先整理几个我试过的减肥法吧,但这仅是我非专业的亲身体验,不代表每个人都适用或是都是实用喔。我是1年瘦10kg ,不算短期急速瘦,但至少在减肥的期间我都仍是吃的很健康也很开心。晚上的朋友聚餐也没少过,所以才跟大家分享的喔。

  接下来要分享的是Fish觉得非常有效的方法,但是一起混搭着,所以到底是因为那种原因,就不得考咯。

  1. 早餐地瓜+牛奶 有效指数★★★★ 容易度★★★★

  由于刚搬到新家,附近有家胡椒饼,他的副业烤地瓜非常的好吃!!由于胖东跟Fish都是烤地瓜的爱好者,所以就突法奇想把烤地瓜当成早餐。大概1周吃3-4天的烤地瓜,偶尔则是吃起士蛋饼(不加任何酱只加胡椒粉)+小奶茶或是简单不包馅的小面包。

  2. 中餐素食自助餐 有效指数★★★☆ 容易度★★★☆

  公司附近刚好有家自助餐店,自从发现早餐吃地瓜,白天上班的精神有变好后。心想,少吃点肉似乎精神及代谢都有变好。所以就开始试着中午吃素食的自助餐。

  由于是秤重的(100g /23-26元),所以Fish就大概夹60-65元的菜(以非加工类的为主)+一晚小胚牙饭。所谓的加工类定义(Fish自订),就是看不到食物的原貌,如素鸡、豆皮、面筋,这类的都尽量少夹。

  说真的,有些素食餐厅会做的很油,但可能刚好这家老板手艺好所以还蛮好吃的且不油,当然我自己也尽量避免挑选勾芡或是酱料看起来很多的菜咯。

  3. 晚餐自由吃,开心就好 有效指数★★★ 容易度★★★★

  没错,晚餐是我跟胖东一天当中,能够好好聊天开心的时刻。且有时又有朋友揪聚餐,若因减肥而要放弃生活那真的会要我命,且人生也少了很大的乐趣(我是美食主义者)。所以基本上晚餐我们都是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不限料理方式,但份量减到2/3或是吃到七分饱就好。

  以上方式,大概让我半年瘦5KG吧。虽然不算多,但在这期间,至少我不会特别觉得自己在减肥或是因减肥而影响生活咯。

  Fish跟胖东的临时起意11月要到关岛拍婚纱 (整个婚纱拍成瘾了)即将要近入冲刺期咯!!

  所以接下来分享一下 ,Fish试过的无效减肥法,也提供给大家参考。

  1. 去油过水,食不知味法---<失败

  没错,我曾天真的试过将每天吃的饭菜,用热水”涮”过后再吃。但我本身吃东西有怪僻,就是食物要分门别类不喜欢味道混在一起。所以这种各种菜类都混在一碗水里的作法,大概3天就被我惕除掉了。

  2. 蜂蜜水减肥法---<失败

  网上流传着蜂蜜水减肥法,蜂蜜中所含的脂肪酸能促进肠状的活性蠕动;还有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能强化肠胃吸收消化功能,有效排除毒素,缓解便秘问题;同时蜂蜜中的葡萄糖和果糖成份能为身体补充不要的糖分,但又不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看起来蜂蜜是甜的,但是蜂蜜的热量很低,只有同等分量白砂糖的75%。你知道吗?100g蜂蜜含294卡路里,即使一天吃足200g,所吸收的热量也不过600卡路里,相比平时摄取千二至千五卡路里的正常标准。此外蜂蜜还能为身体提供维他命B群、C、钾、钙等营养物质,让你的身体营养更均衡,身体更健康。

  当看到这篇文章时,蚂蚁人Fish的眼睛都亮起来了!!本来就很爱喝蜂蜜水的Fish,还特别挑选的高纯度天然蜂蜜,那时正值夏天,所以常常就饭前大量灌蜂蜜水,然后饭量吃少少的(但多半是晚餐及假日时试)。大概试了1个多月吧,体重约减了1KG,但却换来疯狂的胃痛。这种半找死的神经病减肥法。也默默的被踢掉了。

  3.郑多燕大姐 有跳有保佑法

  我想姐姐她很红,不用我多介绍。打一下关键字就跑出很多,我只挑三集跳(弹力球及哑铃的我没试过)。在正积极时大概一周跳3次,每次一集约30钟,多半以全身或是手臂那两集为主。大概跳到第20分钟时就会很想屎做完,整个手臂跟腰的筋大概被10辆马车拉过般酸痛,但我很享受那种飙汗的感觉,必竟平常坐办公室,真的没什么机会爆汗。且我正热衷时是6-8月,夏天不开电风扇跟冷气在家做,整个会很“开心”呀。

  心得:说真的,体重上没什么变化,但身体的线条会很明显的变紧实了。我都尽量选胖东去骑脚踏车时进行,因为每次跳的姿势都会被胖东嘲笑很久。自己还会笑场,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先清场后再来尽情运动呀。

猜你喜欢